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台灣手藺
發布日期:2018-05-08  【苑裡DOC】

台灣藺草學會推展傳統藺編工藝展示

台灣藺草學會為了推展傳統藺編工藝,已辦理多次藺編研習活動;同時也讓設計科系師生到當地體驗,使得更多年輕設計師認識傳統藺編工藝。台灣藺草學會從2006年開始舉辦愛藺工藝獎,除了提升工藝師們創作的動力,也希望透過設計師與工藝師的跨域合作,為傳統藺編工藝注入創新能量。

 

為了讓藺編工藝更廣為人知,台灣藺草學會於2014年正式成立藺編品牌「台灣手藺」,期望透過品牌的經營,讓珍貴的傳統工藝能夠被保存下來並且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

 

「台灣手藺」透過觀念引進、複合技法、式樣更新等方式,配合地域特殊性、歷史記憶與價值,賦予設計創意,以「綠設計」概念開發更貼近現代人需求的產品設計,凸顯天然材質無添加物、無漂染的純淨之美。藉由工藝師細心、耐心、愛心的編製過程,重新體驗手感的價值。

 

「台灣手藺」品牌背後所欲傳達的是對台灣原生力的支持與期待,利用百年藺編技藝生產出具創意的故事化、風土化、精緻化、專業化的工藝創作產品,建構具有台灣工藝風格的文化創意產業。

 

創新藺編作品展示

台灣藺草學會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