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麥拾光烘焙-李怡儒、李謦惠
發布日期:2023-10-23  人氣:261

每天早上9點,麥拾光烘焙就會用濃郁的麵包香,讓來店的客人都能幸福地迎接早晨。

 

從麵粉的挑選、酵母菌的培養、麵糰的製作與發酵,每個環節都嚴格把關,就是為了做出更好吃的歐式麵包。兩位年輕人李怡儒、李謦惠坦率地說:「我們不是頂尖,但我們一定在路上。」透過材料、製程的變化,翻轉一般人對歐式麵包乾硬的印象,也融入在地食材鴨賞、紫米,創造出自己品牌的絕佳風味。

DOC職人店家,麥拾光烘焙,李怡儒、李謦惠。

麥拾光烘焙位於三星鄉的巷弄內,是由兩位喜歡烘焙,而且有著相同理念的年輕人李怡儒、李謦惠合力打造。這間烘焙坊有別於一般大眾認知的麵包店,它戶外有著寬闊庭園和清澈水池;室內則是簡約的裝潢,靠落地窗的桌椅能讓人品嘗麵包時,一邊賞景;櫃檯與陳列麵包的區域相鄰,客人就可以隨時跟工作人員互動;而烘焙與料理的工作區,環境整潔又明亮,人們可以清楚看見人員工作的樣貌,這些富含巧思的設計,無形中讓消費者建立了信賴與好感。

 

在建立麥拾光烘焙坊前,李怡儒、李謦惠小姐都各自在烘焙相關領域工作多年,兩人都認為吃得健康很重要,因此選擇成分比較單純的歐式麵包為招牌。製作好吃的麵包,食材非常重要,她們會以無添加為優先考量,像是麵粉就以法國麵粉為主,原因是它的麥香氣非常足,而且成分較天然,人體更容易吸收和消化,同時她們也以少油少鹽的目標不斷測試,才推出各式各樣、外酥脆內鬆軟的歐式麵包。

麥拾光烘焙店外觀。

不過一顆麵包的製程並不簡單,從麵團的製作、以老麵低溫發酵、分割滾圓、整形、二次發酵、進烤箱每個環節都馬虎不得,尤其發酵時間一定要掌握好,這樣烤出來的麵包,風味才會足夠。除了主打的歐式麵包,她們還選用宜蘭在地食材,研發特色口味的麵包,像是剝皮辣椒、鴨賞、紫米,都成為店內獨一無二的人氣產品。她們期待透過不同的食材,以及烘焙坊法,可以做出更多不同的麵包,滿足更多消費者的味蕾。

 

對李怡儒、李謦惠小姐來說,麵包有很多不同的呈現樣貌,所以她們不只是販售新鮮出爐的麵包,還推出輕食套餐,墨魚乳酪長棍套餐、青醬雞肉鄉村麵包套餐等,都是用當天烤好的麵包,搭配在地小農友善耕種的蔬果製成生菜沙拉、歐姆蛋,還有鮮甜的蔬菜湯,這樣清爽無負擔又分量十足的餐點,讓許多在地人都會邀三五好友到店內,放鬆的暢談,享受美好的用餐時光。

麥拾光烘焙除了休息日,每天都有新鮮出爐的麵包。

有著環境優勢的麥拾光烘焙,在地理交通位置上比較吃虧,因此需要更多的宣傳來提高知名度,她們會到三星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三星DOC),學習一些網路行銷的技巧,參與「行動雲端應用」、「環景攝影」、「社群行銷」等課程,她們學會運用數位工具,用影像記錄日常點滴和產品,曝光在社群上,也成為不少觀光客必推薦的秘境烘焙坊。

麥拾光烘焙推出的輕食套餐,深受當地年輕人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