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陸軍山農場-盧彥博
發布日期:2023-06-30  人氣:398

陸軍山農場的金鑽鳳梨,肉質細緻,酸甜交織的風味,深受許多消費者喜愛。

 

盧彥博老闆堅持以友善耕種的方式,並且適時給予鳳梨所需的養分,加上足夠的生長時間,成就它酸甜的美味。還有超搭稀飯的鳳梨豆腐乳,綿密且多層次的口感,用來煮料理也非常適合。

 

回憶兒時,盧彥博老闆還記得他十六歲時,邊讀書,邊陪伴父親到鳳梨田,種植鳳梨的生活,當時的產銷方式很單純,只要顧好田裡的鳳梨,確保產量,採收後就交由專業的銷售人員進行販售,坐等收益進帳即可,但等他從電子產業離職,轉換跑道,選擇回鄉接手家中鳳梨田,延續這份傳承多年的產業,他開始思考開闢自己的銷售管道,第一線接觸消費者,也推廣自家的品牌。

DOC職人店家,陸軍山農場 盧彥博老闆。

談起自家的金鑽鳳梨,盧彥博老闆很自信的說,陸軍山的鳳梨真的很甜、很好吃。陸軍山的丘陵和坡度地型,先天上就不容易積水,金鑽鳳梨才能保有它的甜度和獨特風味。加上盧彥博老闆遵循著父輩傳承下來的理念,以友善種植的方式栽培鳳梨,將化學農藥和人工肥料的使用降到最低,從而保護生態環境和土壤的健康,並適時的進行修剪和澆灌,才培育出酸甜可口和多汁的口感。為了確保金鑽鳳梨的品質,盧彥博老闆會定時進行檢驗,符合零檢出才會出貨給客人。

 

冬天時,盧彥博老闆就投入栽種竹子,秉持著自然共生的理念,讓它在適宜的氣溫和濕度自然成長,為後續竹筍的生長奠定堅實的基礎。當隔年的四、五月到來時,竹筍已經陸續成熟,除了販售新鮮現採的竹筍給消費者,盧彥博老闆會謹慎地挑選成熟而嫩滑的竹筍,經過嚴格清洗和切塊,並以傳統的方法進行處理,去除苦味並保留其天然的清甜味道,這款手工製作的蔭竹筍獲得了許多消費者的喜愛。而竹子可以用來進行各種編織,竹簍、竹燈罩、竹製紙盒等日常生活用品,讓更多人可以認識竹子的美。

酸甜美味的金鑽鳳梨,與龍眼木燻烤的鳳梨果乾。

為了第一線接觸消費者,盧彥博老闆以崎聚市集為據點,帶領遊客走入農場,近距離體驗採收鳳梨和竹筍的樂趣。過程中,消費者們可以學習,如何挑選成熟的鳳梨和嫩滑的竹筍,甚至透過嘴巴,品嘗鹹香滋味豐富的蔭鳳梨、用龍眼木燻烤的鳳梨乾和蔭竹筍,經由這樣的互動方式,不只能讓消費者了解陸軍山農場品牌,也跟家人朋友一同創造美好的農業體驗。

傳統製法的蔭鳳梨,配粥、拌飯、拌麵都很好吃。

不只是努力經營口碑,要讓更多人認識陸軍山農場,在這個數位時代,不借助數位的力量很難達到目標,因此盧彥博老闆會在工作閒暇時間,到龍崎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龍崎DOC),增進自我的數位能力。像「手機攝影與修圖技巧」、「鏡頭下的龍崎」、「社群應用與行銷」等,讓他學有所用,透過社群宣傳農場的產品和體驗活動,也成功打開知名度。

新鮮竹筍製作的蔭竹筍,鹹香滋味恰到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