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巴瓈圓手工鳳梨酥-許瓈如
發布日期:2021-06-15  人氣:790

酸甜酥香的金鑽鳳梨酥你吃過嗎?

 

從每位消費者一口咬下,眼神裡透露出的驚豔,都是許瓈如大姊十年苦功的驕傲。

 

從內餡比例、餅皮調整,她將做月子餐的料理精神投入在烘焙上,不斷調整、持續研發,目的在完美呈現大樹鄉鳳梨的細緻,讓更多人透過美食認識金鑽鳳梨的故鄉。

 

談起自創「巴瓈圓手工鳳梨酥」品牌的心路歷程,許瓈如大姊說,先生家裡以種植金鑽鳳梨為生計,但有一年市場價格很糟,滿滿一大籃的優質鳳梨送到市場,中間商卻只給百元,這樣落差極大的銷售收益,讓她下定決心投入加工製品的研發,希望改變這瓶頸的同時,也讓非鳳梨產季的時間,能有穩定收入。

DOC職人,巴瓈圓手工鳳梨酥,許瓈如老闆娘。

許瓈如大姊原本是一位專業的月子餐主廚,從業過程中,她不僅習得一身好手藝,也累積許多善用當季新鮮食材、減少不必要調味的烹調經驗,因此,當她決定嘗試研發鳳梨酥時,堅持使用安佳奶油而不是酥油,鳳梨內餡都是用現切的果肉下去熬煮,多次試驗後,才找到最美味的比例。這款外皮香酥脆,酸甜又吃的到果肉內餡的鳳梨酥,曾有客人大讚:「手工餅乾的酥皮,加上扎實餡料,猶如古早味大餅滋味,越吃越香。」

巴瓈圓手工鳳梨酥,外皮香酥脆,酸甜又吃的到果肉內餡。

鳳梨酥的成功,讓許瓈如大姊備感信心,進而陸續研發出鳳梨蔭醬、鳳梨豆腐乳、鳳梨原汁等製品,過程中她卸下月子餐主廚的身份,轉而專心於產品的手作與銷售,但她對烹飪的熱愛之心未曾消卻,靈機一動,開始嘗試將鳳梨入菜,常見的鳳梨蝦球不具挑戰性,她運用蔭醬與鮮蝦,製作酸甜開胃的海鮮涼拌冬粉,還有配合酥炸杏鮑菇、黑木耳、雞腿肉等食材,煮出一道道創意料理,最特別的是,許瓈如大姊會將鳳梨鮮果剖半,並挖空中心的果肉,用來盛裝炒飯、或菜餚,不僅風味更佳,也成為一大特色亮點。

新鮮用料的鳳梨料理,鳳梨糖醋雞肉。

關於產品的銷售、消費族群的來源,許瓈如大姊坦言,都是從實體展攤試吃喜歡上,或是口碑行銷而來,雖然穩定,卻不容易找到新的消費者,因此,她參與了大樹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大樹DOC)的數位課程,精進自己的數位能力,手機攝影與編修產品照、社群行銷與直播、創意海報製作等,在大樹DOC的講師與人員指導下,許瓈如大姊會定時在社群上分享新資訊,如五、六月正值鳳梨採收旺季,她會拍攝田間工作與採收畫面,讓消費者明確得知購買的果實都是現採現寄送,慢慢培養出死忠的消費者們。最近,還請大樹DOC協助,設計出自己想要的產品貼紙包裝,為產品大大加分。

 

給消費者最高品質的理念,讓許瓈如大姊面對每樣產品,都抱持的十二萬分的認真製作,單說果乾,她只取鳳梨果實中間範圍的果肉,並且固定切成七片,烘烤過程中,才能確保味道與大小一致。這樣的用心,值得大家細細品嘗,每年鳳梨產季,可別錯過巴瓈圓手工鳳梨酥的新鮮美味。


聯絡電話:0919-891150
地  址:高雄市大樹區龍目路6號

鳳梨產季,老闆娘正在挑選符合消費者需求的優質金鑽鳳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