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映咖啡-陳春惠
發布日期:2020-11-18  人氣:795

澎湖縣湖西鄉有間「映咖啡」,是老闆娘陳春惠一手打造,她13年前毅然決然,捨棄人人稱羨的資料庫工程師,飄峽過海到澎湖,單純只是喜歡「海」。

 

記得第一次喝到映咖啡,是在一場工作會議後,放鬆的下午茶,當時,大家都對咖啡杯上的手繪圖樣感到驚喜,有可愛的神燈精靈、俏皮的蘑菇、騎著重機的美女、親切和藹的土地公,還有各式經典的卡通角色,這細膩且傳神的畫風,引起了大夥熱烈討論,也才知道原來這是一位來自屏東,卻在澎湖落地生根的女孩子自己創立的咖啡店。

 

映咖啡老闆娘陳春惠,在每杯外帶的咖啡杯上,都親自畫上卡通,有時是表情生動的豬或狗,有時是詼諧逗趣的人物Q版,想必,喝一杯咖啡不僅是味覺的享受,視覺與心情都因為與眾不同的杯子而有了新鮮感。她還說,畫什麼不一定,全憑當天靈感,想畫什麼就畫什麼,灑脫的口吻,與她專注煮一杯好咖啡的感受完全不同,但每杯咖啡有卻著迷人的溫度。

DOC職人,映咖啡,老闆娘陳春惠。

談起為何離鄉背井,遠渡重洋來到澎湖定居,甚至開店,陳春惠老闆娘笑著說,起初只是一場離島旅遊,自己都沒想到會喜歡上澎湖緩慢的生活步調,最後決定捨下原有的工作,拋開忙碌的日常,開啟人生的新篇章。

 

在湖西國小任職期間,喜愛喝咖啡的陳春惠老闆娘,把煮咖啡的器具都搬到辦公室,她沖泡咖啡的好手藝,連同事們都愛上,因而常鼓勵她,可以考慮自己開一間店,這個念頭就在她心中萌芽,醞釀了將近十年,終於在湖西鄉找了店面,開始了咖啡人生,建立了「映咖啡」。

 

映咖啡,開在寬闊的馬路邊,內用空間僅有七至八位,卻佈置的溫馨有味。不大的空間,喝一杯咖啡的距離就縮的很短,原以為內用空間會減少消費者上門的可能,但就在等待沖煮咖啡的過程,外帶的訪客,外送的電話,卻不間斷。老闆娘說,湖西在地人喝咖啡時間都在早上到中午這段時間,因為這裡老人為主,下午時段會上門的,都是外來客,晚上只剩好友相聚。

每個外帶杯上都有陳春惠老闆娘手繪的圖樣。

顯少遇到消費族群分析,壁疊分明的咖啡店,聊著聊著,冒著白煙的黑咖啡送上來,這也是店內不大的好處,每一杯沖煮好的咖啡,送的即時又新鮮,說是滿室咖啡香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跟得上數位趨勢的陳春惠老闆娘,參與湖西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湖西DOC)的課程後,在社群、google我的商家的經營有了更多不一樣的想法,透過圖文編排的搭配,創造話題,與消費者們互動,正是提升顧客信任度的不二法門。線上支付近來正夯,陳春惠老闆娘看見這發展,也跟著在店內建立了行動支付的設備,讓許多年輕族群消費更加方便。

 

不專為遊客而開的「映咖啡」,依然堅持著開店的初心 :「喝一杯咖啡,交一個朋友」,隨著湖西的四季變化,能喝到不同風味的咖啡,每個杯子都有手繪的插圖,讓你入口有香、放鬆有情。


聯絡電話:(06)992-3226
地  址:澎湖縣湖西鄉72 號

映咖啡店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