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蘭欣辣汗花果休閒農場-戴輝榮
發布日期:2020-11-04  人氣:929

料理沒加辣,就少個「爽」字!

 

辣其實是一種痛覺,但對於喜愛刺激味蕾的人來說,這樣的痛根本微不足道,而是促進食慾,提升美食口感層次的好幫手。

 

充足的陽光,徐徐的海風,乾燥的冬天與春季,都是辣椒最喜愛的生長環境。
屏東枋寮的「蘭欣辣汗花果休閒農場」,是另類的辣椒樂園。戴輝榮老闆軍人退伍後,成為民宿老闆兼職水電師傅,幾年後,他思考著轉型,決定投入務農的生活,當時要種辣椒時,戴大哥為了與市場區隔,他選種了臺灣市場較少見的品種,死神、毒蠍椒、鬼椒、巧克力辣椒、紅色殺手等等,其中,死神辣椒製成的醬,還榮獲了SGS辣度王比賽的冠軍。

DOC職人,蘭欣辣汗花果休閒農場,戴輝榮老闆。

原本民宿與農場的經營模式是兩邊各自進行,直到有朋友給了建議,也評估永續發展的可能,讓戴大哥決定再次轉型,朝觀光體驗的模式營運,不僅可以吸引到不同族群消費者,也能拉長他們的停留時間,經由田園互動、專業導覽,累積多元的口碑效益。由於近來食安議題,臺灣的民眾都開始重視食材的來源,也掀起食農教育的風潮,戴大哥毫不猶豫地投入其中,提供田間農作、蔬果加工等手作體驗,再搭配專業的生態導覽,能帶遊客深入認識每種植物的特性,甚至欣賞來自不同國家的辣椒,將農場打造成寓教於樂的自然好教室。

 

像採收「山地雞心椒」,配合著老闆的講解,以及示範正確的採收技巧,我們才知道這有著細小外型的辣椒,又稱「鳥眼辣椒」,將它裝入玻璃罐內再加上米酒浸泡,帶著酒香的辣椒,除了提升香氣,辣和醇酒的韻味非常融合,搭著料理,其美味可是讓人欲罷不能。還有溫室裡的各種當季蔬菜,也能下田體驗拔菜樂趣,種類有日本大白菜、小蕃茄、青江菜等等,自己現採的新鮮時蔬,再搭配戴大哥準備的農人鍋,這用料的實在與鮮度大家有目共睹,許多消費者超愛這一味,而且,對戴老闆來說,更是徹底實現產地到餐桌的安心飲食!

到訪農場的消費者正體驗手作辣椒醬。

大家進入溫室挽袖體驗辣椒盆栽DIY。

經營農場良久,為了擴散農場的知名度,戴大哥參與了新埤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新埤DOC)的數位課程,他從簡單的手機攝影、EDM設計、手繪LOGO、粉絲專頁經營等,關於網路行銷的應用課程,只要他有空,課堂一定能看到他認真學習的背影。自從得知新埤DOC結合多方資源,營運屏東原生好物網平臺,可以協助店家學員們推廣產品,戴大哥更努力參與一系列的培訓課程,商品攝影、圖文編修,希望能爭取到這機會,將產品上架多個管道行銷曝光。

 

農場營運至今,完美結合了住宿、導覽體驗、在地美食等特點,讓每位到訪旅客有了更多樂趣,從田園互動中,消費者還能學到各種蔬果的知識,還有農場用自產的辣椒,加工製成的辣椒醬,也獲得嗜辣的消費者一致好評!這麼棒的休閒場域,沒有都市的喧嘩與快節奏,只有熱辣的真情招待與不藏私分享,猶如沉澱的辣醬,越久、越品越讓人欲罷不能。


聯絡電話:(08)871-7370
地  址:屏東縣枋寮鄉中正大路666-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