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海端釀咖啡園-高金蘭
發布日期:2020-06-11  人氣:896

「Ispaliday」釀咖啡,再遠都聞的到來自布農部落的咖啡香。

 

乍聽釀咖啡這個品牌,彷彿是來自城市的精品咖啡館,以打造香氣繚繞,安靜適宜的咖啡空間為主,接觸後才知道,釀一字,取自於咖啡園主人的族名Ngian,意指好的。

 

美好的事物,總是在意料之外翩然而至。民國98年,Ngian的無心栽種,意外收成了品質不錯的咖啡豆,他自己猜想或許是種植在山坡地,那裡的空氣好、水質純淨,讓咖啡的結果率提升,這些收成下來的咖啡果實,卻不知道怎麼處理,於是半學半摸索的,開始投入脫皮、發酵、水洗等一連串的後製工作。慢慢的研究出如何製作出一杯咖啡後,夫妻倆開始思索產品及品牌的問題。
 

DOC職人,海端釀咖啡園,高金蘭與兒子。

高金蘭是Ngian的一直以來的好幫手,近幾年他退休修養身體後,便由高大姊一手包辦咖啡園的事宜,她延續丈夫的理念,園區內只使用水洗豆來進行不同深度的烘焙,因為水洗的豆子很乾淨,喝起來的純粹感,帶著山脈冷泉般的甘甜,也更加貼近「釀」這個品牌名字。

 

釀咖啡的品牌建立後,系列產品也隨著開發問市,不久兒子(喇尼忽.伊斯巴里達夫)也從臺北學成東漂回來,一肩揹起釀咖啡的故事,順利取得國際咖啡證照,靠著年輕熱血的本錢,試圖將釀咖啡帶到臺灣各處,落實父親對於「Ispaliday」家族名的冀望。

 

每有市集,總看的到高大姊身影,她不間斷的倒咖啡請客人品嚐,並且對願意坐下來的遊客解說咖啡的種植環境、沖泡及品嚐方式,更不忘說說來自家鄉部落的故事,彷彿太陽再大也不如她熱情一般,顧客一旦上門了,就能夠帶上兩包離開。


在一次機會中,海端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海端DOC)開授網路行銷與商業攝影課程,喇尼忽善用部落對色彩的敏銳直覺,完成自家產品的拍攝與紀錄,也不忘構建品牌專屬的粉絲專頁,只要釀咖啡有展出的訊息,必定在專頁上公告,並在活動結束後,放上照片提供粉絲瀏覽分享。
 

海端釀咖啡園的咖啡豆。

近年來,隨著部落人口的老化與凋零,喇尼忽的返鄉,是高大姊最大的心慰與支持,代表著部落精神的延續,產業能量的提升與進擊。現在,青年返鄉是口號,更是落實在偏遠地區的各個角落,海端DOC思考著如何為返鄉青年人打造第二專長的藍圖,不斷的與部落產業、公私單位合作,並積極爭取展售、行銷等曝光機會。

 

現在,高大姊只要有時間,就會與兒子一起向咖啡達人學習,如何沖煮或烘焙,並在每回展售市集的過程中,傾聽消費者來自味蕾的聲音,如此反覆不斷的調整、再改變,定調釀咖啡各種烘焙程度的專屬口感。也希望下回消費者可以直接找到海端釀咖啡園,讓高大姊與喇尼忽用一杯「好的」咖啡,來一場咖啡的學習歷程。


聯絡電話:0920-564902(因為店家最近都在跑市集,不在店面居多,所以想到臺東拜訪朋友,請先電話與店家聯繫喔!)
地  址:臺東縣海端鄉山平路3號

海端釀咖啡園的手沖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