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青生活農場-吳東臻
發布日期:2019-08-09  人氣:1829

     二個28歲的大男生說 : 「抓活的雞,是創業的第一個挑戰 !」位在雲林縣的青生活農場,是吳東臻和謝易陶兩位年輕人,一手打造。回想起事業剛起步,從飼養黑羽雞,到出貨的歷程,吳東臻笑說:「那時候什麼都不懂,為了照顧好黑羽雞,整隻腳曾被活潑好動的雞隻們啄的血淋淋。」這難忘的「教訓」,不僅沒有嚇住兩人,他們依然按部就班的經營農場,實踐「青生活出產的黑羽雞品質,比一般市售的雞隻更好」的目標。

 

     身為雲林孩子的吳東臻說,當時研究所畢業回鄉時,沒有考慮太多,單純想從事與在地不同的產業,也因為看到食安議題所衍生,精緻畜牧業的發展商機,加上他認為所有的商用雞種,黑羽雞不只適合產後媽媽坐月子,也是臺灣人進補時,會挑選的食材,一定有它的優勢存在,深思熟慮後,才選擇飼養活潑好動的黑羽雞,這樣大膽的決定,讓遠在臺北的碩士班同學謝易陶,毅然決然南下,與朋友一起建立,以誠信、無毒、科學為理念的青生活農場。

經營青生活農場的年輕人

     常常有人會問兩個年輕人 :「讀到碩士來養雞 ?」面對許多人的質疑及不看好,吳東臻和謝易陶,反而更堅持「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想法,不斷的學習、請教老一輩的經驗,他們選擇傳統放養的模式,農場裡的空間,一分地,他們只養五百隻黑羽雞,相較於其他同樣一分地,卻飼養了一萬至一萬五左右雞隻的牧場,這樣野放的飼養,雖然增加了土地成本,卻也讓每隻黑羽雞無需施打疫苗,就能健康長大,即使遇到颱風、大雨天,雞隻們碰到水,牠們高達8、9成的存活率,證明了兩人正確的飼養方式,也找到屬於他們自己的經營SOP!

 

     青生活農場,在照顧黑羽雞方面,不管是飼料,還是生活空間,都花極大的心力去經營,這也造就農場的雞,成本價格比一般市場高,銷售不如預期,面對這困難點,吳東臻選擇利用數位的能量,自產自銷,他也會到口湖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口湖DOC),學習新的網路行銷技巧,像他經營粉絲專頁,為了抓住年輕族群的目光,他不定時會發布黑羽雞的照片和影片,跟粉絲們互動,也善用口湖DOC課程所教授的功能應用,現在,他們兩位年輕人,還會針對FB做廣告設計,利用幽默逗趣的內容,曝光農場的經營、和品質把關,讓消費者能清楚黑羽雞的生長狀況,並安心的選購食用。

吳東臻照顧黑羽雞

     為了給消費者,最好的肉品,吳東臻和謝易陶兩人,特意拉長飼養黑羽雞的時間,他們說,一百二十天的生長期,讓雞隻們的肌肉纖維較粗,口感較好,不少消費者就是喜歡吃這一味。曾有媽媽反應,青生活農場的雞肉,簡單料理成雞湯,肉質較韌、有嚼勁,不僅香味濃郁,湯頭也鮮甜好喝,連小朋友都喜歡!對於這樣的肯定,吳東臻和謝易陶兩人更有信心,持續以友善經營的模式邁進。


聯絡電話:0988-753480
地  址:雲林縣口湖鄉埔北村5之1號1樓

青生活農場的雞肉,料理成雞湯,口感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