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麻豆DOC】三畝庭果園-歐雲明
發布日期:2019-04-19  人氣:907

學員引以為傲介紹果園及有機種植的農產品。

      其實很少人知道,無花果種類、模樣是什麼,所以第一次吃新鮮現採的無花果實,就貢獻給了臺南麻豆的三畝庭果園。原以為無花果口感清脆,也許帶著微酸,結果它像是水蜜桃,果肉軟嫩細緻又多汁,越靠近紫黑色外皮的範圍越甜,真的讓人眼睛一亮!歐雲明老闆笑說,「無花果最迷人的地方,就是每天都會有轉紫紅的果,可以採!」

      你想過自己五十歲後的樣子嗎?歐大哥想過,他希望退休後,能離開都市朝九晚五的生活,回鄉務農,他說:「年紀大了,可以回到田園生活,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一次因緣際會下,他參觀了桃園楊梅一位前輩,種植的無花果園,讓他興起有機種植無花果的念頭,於是歐大哥回家,接手父母手中的田地,除了原有的文旦果園、玉荷包果園,他開始請教前輩、多方研究,最後選中生命力強、營養價值高的波姬紅品種,投入種植,建立了三畝庭果園。

陳列三畝庭果園多樣的農產品-文旦酒、無花果酒等。

      因為無花果需要溫室,才能生長茁壯,確保產量的收成,這樣的栽種方式,極適合有機種植,所以歐大哥不僅建造了各種設備,每棵果樹也保持著適當距離,更以有機資材防範病蟲害,才讓每棵樹上的無花果,都能開花結果,外觀從綠皮轉紫紅,每天都有柔軟多汁的鮮果,可以現採現嚐。為了環境的整潔,以及維持土壤的有機質和優良性,歐大哥總是認真地巡視果園,以不灑農藥的準則,請了六隻鵝幫忙除雜草,讓土地保持著健康狀態。只是果園偶爾會有不速之客,飛鳥和老鼠,總是會號召朋友,突破防護網,大口品嚐無花果,讓歐大哥的工作,多了個檢查、修補溫室紗網。

      學無止盡的歐大哥,在三畝庭果園這個名字確定後,開始思考著如何打出品牌,將產品銷售出去,其實他一開始也不知道無花果市場在哪裡,從第一次賣給微風超市後,陸續都是蔬果公司下訂單,較少有一般消費者主動找上門,因此,他想藉由數位的能量,來為產品行銷,他透過麻豆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的數位課程,學習了手機拍影片、照片,學會了用影像說故事,他的網站,就是歐大哥將成果展現的地方,將無花果園的新動態分享,讓大眾能更認識不常見,卻又富含營養的鮮果。

三畝庭果園天然種植的無花果。

      歐大哥說,栽培有機文旦,有個難處就是賣像不佳,為了發揮它的價值,他將外表較不亮麗的文旦,做成文旦酒,可以長時間保存,他也將無花果加值成酒,產品的獨特性,加上四季時節所釀造的滋味,意外吸引了許多愛品酒的消費者。而判斷無花果什麼時候可以摘,只要確定果實裂開,雖然代表著它過熟,但這卻是最好吃、甜度最高的狀態,若有機會到三畝庭果園,一定要近距離認識這特別的水果。


聯絡電話:0938-008668
地  址:72266台南市佳里區潭墘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