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星寶蔥體驗農場-張政雄
發布日期:2019-04-03  人氣:1085

       宜蘭三星鄉雨水充沛,蘭陽溪上游無汙染的水流,孕育出來的蔥品質可稱得上全臺之冠。其中,經營多年的星寶蔥體驗農場,是返鄉的張政雄先生,親手打造的快樂田園,他從原本的蔥農轉型成觀光農場,箇中滋味,有酸甜、有苦辣,若是問到張老闆,怎麼經營得如此成功,他總是謙虛又和藹地笑說「只要創造一個誘因,就能讓客人口耳相傳,也為在地帶來更多觀光能量。」

 

       原本是工作穩定的上班族,張政雄先生開始思考,退休生活怎麼過,審慎評估後,他決定遵循內心的想望,回到三星鄉,種植三星蔥。他從頭學起,一點一滴的經驗,都是孜孜不倦請教蔥農,實際操作,摸索出的一身本事,直率的張大哥直說,「設定了目標,經營三年若不能穩定營收,就要再次轉行。」就是這樣的信念,讓他義無反顧的全心投入,才成功打造出知名的星寶蔥體驗農場。

一片青綠的農田裡有著藍色的人影,是帶著斗立身穿天色上衣的農場主人張政雄握著三星蔥立於田中央。

       說起農場的建立緣起,張大哥笑說,人真的不能不服老,種蔥十年,因為體力變差,讓他接受了朋友的建議,轉型觀光農場,規劃DIY課程,他也開始研發獨家的蔥油餅,新鮮手作的老麵麵糰和調味料的黃金比例,現煎現場品嚐,金黃酥脆、扎實蔥香的口感,常常讓消費者吃得意猶未盡。對於蔥的栽種,固定使用營養充足的有機肥,保證生長的環境,而且張大哥會讓蔥和水稻輪耕,維持土地的健康,對他來說,自己安心吃的蔥,才能放心給客人們採買和體驗。

 

       心不老的張大哥,在農場經營穩定後,跟上社會趨勢,開始朝向數位行銷的方向發展,一次三星鄉公所的宣傳,讓他接觸了三星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推出的數位課程,從基礎學起,熟悉操作,逐一加深自己的數位能力,在三星DOC的輔導下,建立了官網,將農場的資訊、服務、售價等資訊,透明化呈現,讓消費者能輕易了解,還有,經營粉絲專頁,定時與大家互動,曝光農場最新動態,也因為這樣的網路行銷,加上顧客們的口耳相傳,讓旅行社更主動找上門,洽談合作,成功打開星寶蔥體驗農場的知名度。

導覽人員撐著遮陽傘帶領前來體驗遊客走在田間小路中,將高至胸前的青蔥連根拔起。

      現在,農場有發展出完善的體驗流程,有專業的導覽人員,會帶領大家到蔥田裡,了解適合蔥生長的地理環境,再進行拔蔥、洗蔥、製作蔥油餅或蔥派,讓許多親子、旅人在此玩得不亦樂乎,也因此認識這農作物的魅力,以及生活上的不可或缺。不過,在營運的過程,有時會因為氣候的不穩定,影響了收成,或是旅遊的高峰期,總會發生「人多蔥少」的現象,為此,張大哥物色了有品質、有信譽的農家合作,實現友善營運模式,也為當地帶起蔥經濟。

 

       跟蔥相處十多年,讓張大哥有滿滿的經驗談,他說蔥的品種,會影響料理的味道,連火鍋沾料用的蔥花,其實也有講究,他常常在外,細心一嚐,就知道食材與蔥的搭配是否融洽,可惜見面那天沒能更詳細地詢問,只好留著這小小疑問,等待下回的相遇。


聯絡電話:03-9891048;0921-956813
地  址:26642宜蘭縣三星鄉東興路7-5號

斗大的看板寫著星寶體驗農場,標榜用心、自然、田園、用情,看板下方整齊排列著紅、黃、藍色的雨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