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學習一點通>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生命之歌:鰲鼓溼地森林園區
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生命之歌:鰲鼓溼地森林園區
沙洲、草澤、漁塭、紅樹林和農耕地,是最常見的地理景觀,多樣性的棲地環境,吸引大批來自北方的冬候鳥,而沿街堆置的蚵殼和剖蚵的婦人,則是它給人的第一印象。鰲鼓濕地森林園區位於嘉義縣東石鄉,與東石漁港對望,這個位於臺灣西南部的小漁村,整體範圍約一千六百公頃。50年代由台糖公司圍海築堤造陸,成為海埔新生地。爾後台糖公司將之作為甘蔗、稻米、及畜牧生產等農業使用,隨著地層下陷與土壤鹽化,農田不再適合耕作,反而成為臺灣西南沿海候鳥遷移及水鳥棲息的重要地點,也是臺灣著名的賞鳥地點。

時數:1.0 小時
1.影片要看到結束才能計算,中途離開則無法計算時數。
2.請勿調整影片時間軸,否則無法正常計算時數。
3.請用CHROME, IE10以上的瀏覽器觀看環境署影片。

* 為避免所完成的上課時數無法正確回傳網站,線上學習請盡量使用「電腦」進行,勿使用「平板與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