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DOC影音
《 上一頁  下一頁 》
人氣點閱:17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昭應侯廟作為全國少數設立在宮廟的DOC,它是最貼近民眾生活的場域,長期以來提供許多社區教育課程,不僅與台大醫院、佛光山等單位合作,提供醫療保健諮詢、身心靈課程等。透過繪本和動畫創作,帶領當地學員更加認識這間陪伴生活的公廟
[詳細內容]
苑裡濱海的日常【苑裡DOC】
人氣點閱:10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我是邱村菘,今年六十八歲,六年前參與苑裡數位機會中心課程,開始學習用鏡頭記錄 我的日常生活,以及我的家鄉苗栗縣苑裡鎮濱海的晨昏,四季風光變化。進而學習了影音編輯 這是一部關於苑裡濱海的日常影片,影片以拍攝苑裡濱海為主題,
[詳細內容]
作伙來趣桃!【北埔DOC】
人氣點閱:10
佳作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從看見台灣,齊導用不同的視角來詮釋台灣的美,因此有了無人機以後,也透過空拍的角度,欣賞自己平常居住的城市。 作品摘要 作伙來趣桃!感受新桃園新樂趣!
[詳細內容]
尋愛到灣麗【苑裡DOC】
人氣點閱:7
佳作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尋愛到灣麗」原來是苑裡DOC為VR課程產出的虛擬場景故事,沉浸式地體驗劇情的發展及苑裡之美,我們以這個為發想,改編為真人版的故事。 作品摘要 尋愛到灣麗是一部充滿了愛與回憶的影片,一開始的版本是男主角因為思念對方
[詳細內容]
小米粒的旅行【羅浮DOC】
人氣點閱:6
佳作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小米曾是泰雅原住民的主食,也是文化與語言傳承的重要媒介,卻已在部落遺失將近一甲子。 復興區幼兒園希望地方文化不要流失,因而規劃文化繪本創作課程,讓孩子們可以認識小米,希望在小米文化的資料查詢、繪本故事編輯的過程中,
[詳細內容]
人氣點閱:4
佳作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1、 人生在世,每個人際遇不同,都會遭遇到困境,尤其身障人士的困境似乎更多。 2、 我在泳池巧遇身障人士(夫妻檔),有緣互吐心聲,得知他們期待在有限的生命,活出有限的嚮往 3、 這對夫妻體驗一甲子60年的人生,許願
[詳細內容]
人氣點閱:4
佳作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1.正式走進階級制度前我們可以為孩子做些什麼。 2. 提升部落凝聚及祭典儀式感保存。 3. 文化傳承從自我社區做起。 4. 推廣影像培育及文化工作者培育。 作品摘要 1. 部落舉辦成長營 2. 年齡制度的起點 3.
[詳細內容]
裹住心靈的麵條【燕巢DOC】
人氣點閱:3
佳作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如果一個顏色代表一種心情,那教養子女的心路歷程,就如同彩虹麵一樣多彩。教育子女需要付出許多的關愛和努力,就像製作麵條時,要不斷的揉捏、擀平、拉伸……。 陳金蘭,嫁來台灣11年,民國104
[詳細內容]
來石磊食飯【新屋DOC】
人氣點閱:5
佳作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石磊社區有著長久的共餐文化,近幾年更是增加共餐天數到一週五天,社區居民因為共餐聚集於據點,人人踏出家門,一方面分工合作準備共餐,一方面也是增加關懷彼此的機會,讓高齡的石磊社區有著健康的環境,以及充滿人情流動的能量。
[詳細內容]
天空下的鋸齒線【七美DOC】
人氣點閱:7
佳作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以「天空下的鋸齒線」為題,記錄生活人文的故事,原流線曲線屋頂,原充滿美感與動態的老厝,因人口外流,幾乎變廢墟,作者長期不定時觀察紀錄,有感老厝逐漸崩壞,不同的光線變化下,天空再美,崩毀的老屋線條卻呈現殘破的鋸齒線。
[詳細內容]
《 上一頁  下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