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關於學習中心
關於學習中心

 《學習中心》平臺的成立是為彌補DOC實體學習課程的不足,及DOC學員的專長進階發展之需求,於DOC課程之外,鼓勵學員透過主動線上學習,獲得更寬廣的學習資源,與符合自我發展需求之學習課程。同時,教育部也希望藉由整合跨部會線上學習資源的導入,讓學習更輕鬆便利,而且貼近生活與應用,提升民眾整體的數位觀念提升與涵養。

《會員中心》請您先註冊為會員,以便提供學習中心的各項服務,包括學員履歷功能,讓您可以查詢您在DOC課程的學習紀錄、學習一點通線上學習紀錄、學習一把罩答題紀錄等,您必需加入會員才能享有各項服務及參與競賽活動。

《學習一點通》是整合多部會的線上學習課程,目前已經連結農委會的線上學習課程,後續並將陸續加入中小企業處的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勞動力發展署的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臺及臺北E大網等平臺資源,提供不同職業專長與生活應用之課程。

《學習一把罩》是自我評量的活動設計,收集生活中資訊素養、部會、E政府、食品安全、健康、衛教、防災等七大主題,以闖關活動方式,讓學員來測測自己的數位生活程度。除了關卡問題外,也提供問題解答,讓您動動手指也能增長知識,快樂學習!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宣傳與推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