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DOC影音 >競賽作品 >裹住心靈的麵條
裹住心靈的麵條
發布日期|2023-11-03 |人氣點閱:3
縣市:高雄市
影片對象:燕巢DOC

佳作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如果一個顏色代表一種心情,那教養子女的心路歷程,就如同彩虹麵一樣多彩。教育子女需要付出許多的關愛和努力,就像製作麵條時,要不斷的揉捏、擀平、拉伸……。
陳金蘭,嫁來台灣11年,民國104年成為燕巢DOC學員。起初為了女兒亦亦的健康學習做彩色蔬果麵條,多年來秉持著媽媽對女兒的愛,以天然蔬果為食材做麵,並讓這份愛透過彩虹麵進到許多的家庭裡;隨著女兒成長伴隨叛逆,最後讓金蘭體會到;只有當父母懂得為自己而活,並能活出自己獨具風采的人生時,孩子才有可以追隨的典範,活出他自己的精彩!後期她創立網路商店”亦媽童食坊”來提醒自己:愛孩子,並不是以犧牲自己,來成全他們。「活出自己」才是父母對孩子最好的身教!

作品摘要

媽媽(金蘭飾)為了女兒亦亦的健康,絞盡腦汁準備餐食就為了讓女兒吃的營養,但久而久之伴隨女兒的叛逆,讓她在女兒的健康和教養的路上遇到了瓶頸,但堅強的媽媽總能為生活找到出路。金蘭到燕巢DOC學習如何打字上網找資料、看影片學做麵,以天然蔬果製作彩虹麵,並學習網路開店販售……。蛻變的過程,女兒都看見了。於是母女倆的心靈,被這些彩虹麵給緊緊的裹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