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DOC 夥伴相見歡 訪視預演線上看
發布日期:2021-10-22  人氣:70  【芎林DOC】

DOC 夥伴相見歡,期末訪視預演線上看。

金風舒爽,氣候宜人,在這令人心曠神怡的秋天,教育部長官、輔導團隊及 DOC 各駐點與負責人一同參與此次工作會議。

今年的訪視首次採線上報告,在這次工作會議的預演中,實際模擬期末線上訪視的方式;輔導團隊特別安排獨立的報告空間,讓夥伴在報告中更能感受線上報告中會遇到的問題:不論是報告節奏或是聽眾的互動感,與實體訪視皆有著不小的差異,為這次報告中講者遇到的大魔王;DOC 夥伴實力堅強,台風穩健,順利完成工作會議。

報告中,夥伴們都指出「疫情」是今年遇到的最大難題;雖然許多實體課程窒礙難行,不過這正是線上數位課程動起來的最佳時機!DOC 夥伴們開設一系列因應疫情的新興課程,帶領竹苗各地學員度過一個個疫情帶來的不便與困難處。

縣網中心長官透過線上視訊軟體提出需要改善的問題。

泰安疫情期間推動實聯制教學,製作 QR code 給在地場所使用,各 DOC 也開設疫苗預約課程、五倍券預約單元,讓政策與生活緊密連結。

公館、銅鑼「我的偶動畫」動手捏偶,表現銅鑼炮仗花桐花杭菊三大花季和紅棗在地特色,令人印象深刻!

關西聯合鄉土文化協會開設系列編輯課程,推展牛欄河刊物線上電子版新風貌;《PeoPo 公民新聞-新埔百年餅舖甲子香店》紀錄地方百年老店新生故事,新埔學員關注社區,鼓勵自己的新聞自己報!

《五峰清泉好生活》利用縮時攝影展現山谷悠閒之美;北埔《水磜百米傳薪》以母語拍攝影片,融入當地地景,充分紀錄在地風俗民情。

橫山以圖文紀錄在地生態之美,結合 APP 認識「沙坑紅寶」茶園當地動植物,苑裡「竹苗色彩學」紀錄當地特色,發展「苑裡老街散步地圖」,期望以所學推廣觀光。

三灣快樂學習鄉,挑戰 VR 、創客智慧燈等新興課題以直播推廣在地特色農產:三灣梨、黎饗米、柑橘,讓農產行銷廣度增加;卓蘭「自助旅行不求人」推動數位旅遊規劃,透過數位地圖與線上訂房網,教會學員自己規劃自助旅行。

通霄、頭屋以 LINE 群組、Facebook 社團等社群媒體維繫成員情感;後龍是今年的新夥伴,也積極以社群媒體招募新學員參與,期望明年能更推廣後龍三寶:西瓜、花生、蕃薯。

芎林門門課程都熱門,成為周邊鄉鎮數位學習重心,期許明年加緊腳步,以數位創意生活為目標,望能擴散更多至其他據點!

芎林鄉報、尚水米、秋美人皇菊。

在這充滿秋意的 10 月下旬,看到竹苗15位 DOC 夥伴自各地齊聚,至公館演練線上訪視簡報,經過從早到晚整整八小時的成果發表,彼此切磋線上報告中可借鏡的經驗,望完整下一次正式訪視能有更好表現,這份互助精神實在難能可貴,竹苗 DOC 夥伴,作伙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