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機器人組裝課後紀錄
發布日期:2021-10-15  人氣:179  【崙背DOC】

學員組裝機器自走車零件。

課程名稱:機器人組裝(DOC新增課程)

地點:崙背DOC教室
開課日期:9/30()10/7()10/14 ()

課程大綱:認識機器人原理、機器人零件介紹、機器人各部位組裝、軟體與機器連線測試、分組競賽活動。

學員寫入機器人程式。

  9/30(四)、10/7(四)、10/14 (四)在崙背DOC教室開設機器人組裝般,這是DOC額外新增的課程,豐泰基金會支援學校機器人設備,因此特別先以學生為對象開設此課程,藉此推廣機器人程式活動。這次以樂高LEGO EV3設備為教材,由於是第一次接觸此類課程,因次學員格外踴躍。

學員分組競賽活動

    課程開始老師教學員機器人的組裝,滿箱的零件還真叫人不知從何下手,所幸在老師的指導下,學員好快進入狀況,也花了好多時間將機器組裝完成。接下來是寫入程式,老師說明程式寫入方式後如何與機器人做連結,並依自己寫的程式,讓機器人能前進、後退、左右轉,學員看到走動的自走車,情緒沸騰到極點,接下來的分組競賽,讓氣氛嗨到最高點,幾輪競賽活幾家歡樂幾家愁,大家也在高亢的情緒下結束這次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