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金門宣布10月起完整接種2劑疫苗免快篩
發布日期:2021-09-23  人氣:105  【金湖DOC】

金門宣布10月起完整接種2劑疫苗免快篩

疫情趨緩 金門宣布10月起完整接種2劑疫苗免快篩

繼連江縣政府宣布從今日起入境馬祖恢復接種二劑疫苗滿14天可免快篩,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也表示,自10月1日起,金門放寬到境尚義機場可免快篩條件,只要完整接種二劑COVID-19疫苗者達14天者,均可免篩。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日上午率衛生局長李錫鑫、消防局長王世祿等相關同仁至尚義機場,慰問支援快篩站的各單位人員,感謝大家長期以來全力投入快篩站防疫工作近4個月不餘遺力,也感謝旅客與鄉親的配合,包容不便與犧牲,共體時艱,站在保護金門、保護鄉親的角度,將疫情阻絕於境外。

楊鎮浯表示,近日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有趨緩跡象,本土個案皆可明確掌控傳播鏈,境外個案亦能有效防範。加上金門疫苗涵蓋率亦持續提升,因此放寬與調整到境防疫作為,於中秋連假後觀察7日,視疫情發展狀況滾動調整防疫措施,預計10月1日起尚義機場放寬到境者免快篩條件。

縣府表示,10月起,到境者可出示健保快易通、或醫療院所出具之紙本(簡訊證明者,需具名)、或健保卡上張貼之疫苗貼紙、或疫苗接種紀錄卡等,做為免篩之佐證。家用型快篩無法做為免篩之舉證。不符合免篩條件者,請先在台灣本島機場完成快篩,若因故無法在台灣本島完成快篩,到境後請配合防疫人員引導完成快篩。

縣衛生局長李錫鑫說,目前到境免快篩者為3天內陰性核酸檢驗(PCR)、或24小時快篩陰性者。自縣府於5月26日在尚義機場設置篩檢站,截至9月21日到境旅客有57835人,在台灣端篩檢人數為43633人,於金門端篩檢人數為1萬2252人,其中快篩陽性者有38人,進一步經PCR檢驗後皆為陰性。

衛生局表示,在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方面,截至9月21日金門的接種人次為5萬5953人,以常住人口6萬6418人計算(110年8月31日主計總處公布之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結果推算),第一劑疫苗接種涵蓋率為69.21%、第二劑疫苗接種涵蓋率為15.03%;未來疫苗涵蓋率與社區防疫工作將會是本縣之兩大重要課題,針對已接種第一劑疫苗間隔滿10周鄉親,縣政府將努力向中央爭取疫苗之分配,讓鄉親即早完成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