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09/22上課花絮] -在地人尋故事-掀海風走讀地圖 第三堂
發布日期:2020-09-23  人氣:137  【苑裡DOC】

秀芃講師介紹中研院的一個百年歷史地圖系統,這個系統可以尋找居住地以前是什麼地方,還可以疊圖,非常耐人尋味的系統。也播放一段電視節目影片導覽家鄉景點(影片中的導覽主角是秀芃講師喔),包含拍攝剪輯、走向方位、聲音語調…相關細節,都是環環相扣,層層面向。

講師認真講課

秀芃講師複習攝影技巧,讓我們溫故知新拍攝構圖種類和鏡頭拍攝(遠、中、近、特),基本功力扎實就能夠拍出專業照片喔;複習上傳Google Earth步驟;針對重要提醒部分也逐一條例說明聲音、照片選擇,讓我們更懂得導覽技法喔。

講師指導學員

接著講師分組(依景點分四組:慈和宮、番仔路、振發帽蓆行、蔡明良剃頭店)並撰好文稿,由四組學員們認領負責錄音(文稿可自行增減),學員們分工合作,每組皆完成錄音檔,接著就等著上傳至Google Earth,苑裡聲音景點導覽即將誕生囉!

課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