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來佳冬DOC滑一下,失智長者,找回成就感】
發布日期:2019-07-16  人氣:290  【佳冬DOC】

~十年樹木,百年職人 - 屏東縣佳冬鄉

【樂智據點 與 佳冬DOC 合作數位學習,失智長者「滑一下」,找回成就感】

運用3C產品延緩失智,我們在照護失智症的長輩時,如果能結合科技來強化照護品質,可減緩失智症退化,也能減輕照護負荷。

利用「平板電腦」來延緩失智症患者的症狀是項既安全,又有效的方法。平板最大的優勢是能提供多元的內容,舉凡音樂、藝術以及遊戲都可以幫助失智患者的照護,而只要安裝適當的 App,就能依個案不同的需求切換不同的 App。

佳冬DOC 執行長 陳宣丞 說,中心與不少關懷據點配合,教長輩玩平板,但他發覺亞健康長輩的數位學習權似乎被剝奪,於是與失智據點聯繫談合作,盼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重視失智長輩的學習權,同時也讓他們回家後與孫子多個話題,畢竟延緩失智不能局限在據點內。

佳冬DOC服務及照顧失智個案,總共參考超過70 多種難易程度不同的 App,從簡單的可愛動物圖片到數獨遊戲都有。所以選用適合的手機app,不但能幫助照顧家中失智長輩延緩失智之外,還能創造共通的話題,促進與家人的關係哦!

更詳細內容於 中國時報報導

利用「平板電腦」來延緩失智症患者的症狀是項既安全又有效的方法。平板最大的優勢是能提供的多元內容,音樂、藝術以及遊戲都可以幫助失智患者的照護,而只要安裝適當的 App,就能依個案不同的需求切換不同的 App。

佳冬D.O.C數位中心陳宣丞說,中心與不少關懷據點配合教長輩玩平板,但他發覺亞健康長輩的數位學習權似乎被剝奪,於是與失智據點聯繫談合作,盼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重視失智長輩的學習權,同時也讓他們回家後與孫子多個話題,畢竟延緩失智不能局限在據點

ˇ

目前沒有研究背書透過數位學習能減緩失智,但這對長者而言絕對是個新刺激,且對行動不便的失智長者更是重要,他們可以擺脫肢體的束縛、完成一般人就能達到的任務,如打保齡球等,透過手指一滑,也能享有運動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