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06/18上課花絮]- PeoPo公民新聞-苑裡老街、藺草產業 (I) 第三堂
發布日期:2019-06-18  人氣:143  【苑裡DOC】

治安老師介紹影音新聞公式,將新聞分段式告訴學員,藉由欣賞新聞影片來了解新聞報導的內容敘述,新聞賞析後更清楚擷取精華重點。不用一開始訂定標題,在撰文當中就可以聯想到要搭配的標題。最後畫面台呼,台呼: 苗栗苑裡 某某某 採訪報導。 

治安老師說明影音新聞公式及新聞內容分段式介紹

如何寫出一則報導從搜尋關鍵字也是一個管道,藉由網路上資訊,將相關資訊加以濃縮,加上自己的文字敘述,一則新聞報導就產生了。一則新聞報導近兩分鐘就可以了。

學員認真作筆記,等會要錄音囉

提名苑裡新聞主播二位,真珠自告奮勇,另一位由聲音清晰的淑芳擔任。老師提醒學員下禮拜上課,服裝不要穿綠色(只要是綠色就不要穿),因為老師帶來的布幕是綠色的。下禮拜學員們也可以當主播過過癮喔

 

接下來學員們撰寫自己的文稿,寫好草稿後給老師看過,老師個別指導學員撰寫內容與協助學員將放入哪段影片、照片較適宜,讓學員們對自己的報導有個架構。

老師個別指導學員的新聞文字稿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