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叫你的阿嬤來當網美
發布日期:2019-01-21  人氣:234  【佳冬DOC】

佳冬國中辦理祖孫共學,特地結合佳冬數位學習機會中心的資源,推出戶外攝影教學,不僅請長輩當模特兒,更聘請學生、民眾當攝影師,讓他們在拍照互動中更認識彼此。

「推長照有祕訣,就讓長輩穿上和服當網紅!」佳冬國中長照融入技藝課程指導老師陳宣丞為讓長照更落實於生活,特地結合社區資源推出戶外攝影教學,不僅請長輩當模特兒,更讓學生、民眾當攝影師,讓他們在拍照互動中更認識彼此,也進而藉照片來展示佳冬之美。

陳宣丞除是課程指導老師外,也是屏東縣佳冬鄉溫馨家園促進會理事長,同時也服務於佳冬數位學習機會中心,工作經歷讓他熟悉長輩的需求,因此在中心時就推出攝影課,而在接下學校課程後,更進一步結合資源推出戶外攝影教學,讓原本學攝影的長輩當網紅,攝影師則改由學生與民眾來當。

他指出,長輩最缺乏的是陪伴與自信心,他們常因孤單而對生活失去目標,若有舞台讓他們展示自己,他們勢必能再找回自己的價值,而「當網紅」就是舞台,也許它不同於一般認知的長照理論,但從心靈層面去看,有其一定的作用。

「攝影,是互相成就的事。」他說,他在佳冬土生土長,不僅看到庄內人口老化問題,也看到資源不善利用的可惜,佳冬有許多古蹟、老街景得以發展觀光,但因欠缺數位行銷的能力,佳冬之美難以為外界所知,因此也盼藉機讓大小朋友學習透過影像來行銷家鄉。

他強調,他要告訴參與者,不管是手機或3C產品,它都不應該只被拿來當遊戲玩,它能攝影能拍片,更能為自己與他人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中國時報)

更多的活動照片:https://itaiwan.moe.gov.tw/doc/album_info.php?doc=390&id=2586

 

媒體也高度關注偏鄉社區的長輩參與數位學習的程度,新聞內容主要描寫佳冬DOC運用老幼共學的方式,讓長輩體驗擔任網美,進而對數位學習產生興趣與學習之動力,是非常成功的推廣案例。

阿嬤們穿上日本和服,擔任網美,開心又興奮的在社區裡走來走去,讓親友們欣賞他們身穿和服的魅力,親友們也拿起手機幫他們拍照,可見數位推廣的方式百百款,這樣也行得通!

沒去過日本,但也可以在自己家鄉中參與數位學習課程,有機會體驗不一樣的異國文化,阿嬤們讚嘆說原來學習數位不是只有乖乖坐在教室內,更可以走出戶外,用如此有趣生動的方式來學習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