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苑裡DOC[03/17上課花絮] 平板玩攝影 第一堂
發布日期:2018-03-17  人氣:199  【苑裡DOC】

今天「平板玩攝影」課程,由蕭建宏老師帶領學員們利用平板電腦照相攝影,老師介紹許多拍照的相關內容,其中拍照基本實用的原則:

1.對焦(照片清楚、主體)、曝光(不足、過度)

2.光線(以拍攝主體區分:順光、側光、逆光)

3.構圖(九宮格)4.角度(以攝影者所持設備的拍攝角度:俯角、仰角)

5.讓畫面簡單乾淨(主題明確)

只要將這幾個重點掌握好,想要拍出屬於好的作品是不難的事。多加練習、多看別人的作品,自己動手拍照、攝影功力都會有大大的進步。

老師介紹許多拍照的相關內容,以及拍照基本實用的原則

接下來老師帶領學員們往一樓圖書館座位區,老師事先已經將物品擺放好在桌面上(老師很貼心地準備一些積木作品、LED燈光設備,提供給學員們拍照,真的很用心),再提醒學員們該注意的事項,接著讓學員們自由拍照,學員們將老師所教的重點謹記在心,並且很用心地拍照。.

 

老師教導學員拍攝的技巧

等到學員們都拍好照告一段落,老師帶領著學員們往二樓DOC教室,老師請學員們將剛剛拍好的照片,挑個幾張認為自己拍的不錯的照片,上傳至LINE群組(苑裡DOC)的相簿,老師也解說每張照片的優點與缺點,讓學員們更清楚明白拍照的角度與光線,聽完老師照片解說,學員們也獲益良多。

下次外拍課程時間是414(),早上9點慈和宮媽祖廟集合喔。

學員們認真拍攝桌面上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