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祖孫逗陣數位歡唱
發布日期:2018-01-11  人氣:209  【佳冬DOC】

#高難度長照課程_祖孫逗陣數位歡唱
之前長照課程辦理戶外活動撘坐遊覽車的時候,有長輩多次跟我反應,同學們在遊覽車點唱的歌曲他們都聽不懂、然而長輩點唱的歌曲小孩子也聽不懂,甚至一直都沒有合唱的機會與可能...

OK! 有鑑於此!於是我們的課程在今年就多新增了一個全新的活動,那就是【祖孫逗陣數位歡唱】
這課程啊~可是辦理長照課程有史以來最為挑戰度的任務喔!內容是指定每位長輩都必須與佳冬學子1對1的兩兩一組,並使用手機透過youtube app或者清唱,挑選一首祖孫都能發揮的歌曲來進行歌唱。

這是今天負責記錄活動的觀察員分享的執行困難點:
一、兩個世代之間的隔閡,所熟知的歌曲與接觸的音樂內涵完全不同,如何尋求跨世代的相通點以及平衡與溝通。
二、學子們對於閩南、客家歌曲語言的陌生與懵然,必須要向長輩立刻學習正確的發音。
三、平時沒在唱歌的長輩,又該如何突破自我、展現自信與台風,這部份極需學生們的引導與支持。

看似簡單又複雜的情況之下,值得引以為傲、值得稱讚的是還是有許多學生與爺奶們攜手共同齊心完成了這項挑戰!平時不開口唱歌的長輩也終於為學子們開了金口,讓我們意外發現其實長輩們唱歌也非常好聽哦!
.
屏東縣佳冬鄉DOC_祖孫卡拉OK_葉品萱&曾秀女
https://youtu.be/PoIqSrhD_pY

屏東縣佳冬鄉DOC_祖孫卡拉OK_賴怡欣&陳英美 
https://youtu.be/i98uZOgRAGo

屏東縣佳冬鄉DOC_祖孫卡拉OK_昱樺&富美 
https://youtu.be/OfaRNrFzTZs

屏東縣佳冬鄉DOC_祖孫卡拉OK_金崘&燕婷
https://youtu.be/gTgM0i0Q3tY

屏東縣佳冬鄉DOC_祖孫卡拉OK_董郡仔&吳茗軒 
https://youtu.be/ZxY3zM70WMo

屏東縣佳冬鄉DOC_祖孫卡拉OK_賴聖文&賴日任 
https://youtu.be/Bogd8FYHCNk

隔兩個世代的距離,但其實認真的去聽,那個韻味會讓人會心一笑的

阿嬤表示:我不會用手機,我也看不懂字餒

年輕學子:沒關係 我來教你

唱歌過程一直斷斷續續,互相指導後,終於唱完整了,我們看到的是一種互相學習的態度

語言文化在年齡層出現了差距,藉此機會長輩給予指導。

弟弟的台語發音不是很標準,阿公聽了一直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