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苑裡DOC[9/12 上課花絮] 名片、賀卡製作
發布日期:2017-09-12  人氣:154  【苑裡DOC】

「名片、賀卡製作」課程由鍾子敏老師講課,子敏老師介紹色彩配色以及對比色、類似色…等,讓學員對色彩有初步的認識。接下來就是使用非常好色軟體,首先老師教導學員們打開非常好色軟體,點選明信片,再按空白,即出現畫面,按〝加入〞→〝背景〞,再按〝加入〞→〝插畫〞,運用非常好色軟體裡面的內建圖樣,建構出屬於自己的明信片。左邊有個工具盒,工具盒裡有〝物件控制〞可以將你插入的多個圖樣做任何上下擺放;在標題列上有放大鏡,可以將畫面點選200%;還可以輸入文字,以及加入自己的照片(從加入→影像檔)。

老師介紹色彩配色以及對比色、類似色…等,讓學員對色彩有初步的認識

老師一步一步教導學員們使用軟體,學員們也跟著子敏老師步驟操作,將自己的明信片製作得很漂亮、很可愛。老師也教學員們存檔存兩個檔案類型,一個是ETMX檔,另一個是JPG檔。學員們學習得不亦樂乎,等到學員們已經製作好自己的明信片,有些學員甚至已經做好兩張作品,成品印出來後都顯得特別開心呢。

 

子敏老師還幫學員們複習如何雲端上傳以及下載,下載時按〝在資料夾中顯示〞,可以知道路徑,避免找不到檔案下載的地方。或者點選桌面上的一張照片,按右鍵點選〝內容〞,就可以知道這張照片的路徑。

老師指導學員

子敏老師介紹一個網站 www.befunky.com.tw ,進入後要按啟用Flash,再按〝允許〞啟用,還要選擇語言(中文),才有辦法使用這網站的功能,老師用自己的照片操作示範,讓學員知道這個網站的功能有許多版面效果,學員們用自己的照片練習,套用不同的效果,感覺很新奇呢。

「名片、賀卡製作」課程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