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苑裡DOC[8/16上課花絮] 時光記憶盒-老照片說故事 第五堂
發布日期:2017-08-16  人氣:172  【苑裡DOC】

佳芳老師首先請學員們講老照片說故事,第一位學員群雄,介紹自己一家人在民國七十幾年移民至巴西,住在聖保羅市的生活點滴,以及巴西的地理環境幅員廣闊…,讓我們知道南美洲的歷史。

屘菊說她有次巴西親戚來台灣,認為高山茶和東風美人茶很好喝,巴西的茶是綠茶加玄米茶,這次巴西親戚來台就帶他們去品茶(喝喝台灣茶)。

永金介紹的他國小的照片,還有其中一張照片是他結婚照時的大合照,一一介紹裡面的人物給大家知道。看到這些自己的老照片,也表示自己也曾經年輕過「往事只能回味」。

學員台前分享自己的老照片,大家仔細聆聽中

鍾琴介紹的是她的婆婆,八十多歲了還在編織草蓆,真的很厲害。以前的人沒錢就編織草蓆且賣掉,將錢給孩子繳學費。怕現在沒有人要收,屘菊還介紹她的親戚開的一家帽蓆行可以幫忙收貨,真的很貼心呢。

惠貞的標題是「三壯丁」,介紹她的三個兒子的,都是「師」字輩,機械設計師、電機設計師、土木工程師,看到小孩成家立業很欣慰,還有講到帶小孩子去秋茂園的樂趣。

學員台前分享自己的老照片,大家認真聆聽屬於他的故事

幾位學員講完自己的故事後,老師幫學員們再複習〝切換〞和〝動畫〞效果以及需要注意那些細節,讓學員的影片更流暢。

學員們將自己的PowerPoint檔製作完成,老師教導學員們儲存成影片檔(WMV),轉檔仍需要一點時間。影片轉檔好之後,就可以到個人臉書Facebook交作業,標註「苑裡數位機會中心」、「Ashine Hsieh」(佳芳老師的臉書),貼文選「朋友」再發佈,讓你的朋友幫你按個讚喔。

這系列特色課程帶給學員們有很多的體悟,有些人說好久沒上台了,有些人翻出許久的照片,有些人講自己的故事都有很深的感受,這系列老照片說故事的課程讓學員們收益良多呢。

「時光記憶盒-老照片說故事 」課程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