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當5年兵退伍 女孩嘉義大林開起咖啡館!
發布日期:2016-09-21  人氣:1317  【大林DOC】

支持夢想,有夢最美!

在嘉義縣北境的大林、民雄一帶,想喝一杯好咖啡,可以到大林鎮中山路菜市場內,熱鬧喧嘩的早市過後,簡約設計的「大十咖啡店」,店長曾嬿竹當兵5年退伍後,扎實學了3年功夫才開店。

曾嬿竹大學讀到3年級時,迷惘不知未來要做什麼,她從小喜歡體育,決定跑去從軍,5年後退伍,有次到社團上咖啡課,友人介紹咖啡店需要幫手,曾嬿竹立即去應徵,和老闆很談得來,從外場、內場一步步學習,老闆無私地教她,還花錢上課學烘培和煮咖啡。

她在嘉義市的咖啡店工作3年後,想到家鄉大林和周遭鄉鎮,似乎沒有咖啡店,剛好家人在菜市場內有個閒置的老家,她購買專業咖啡機具,設計簡約舒適空間,提供一個單純享受咖啡的地方,取名大十咖啡店,是她的綽號「阿本」拆開來重組新字句。

雖然在菜市場內,但她營業時間避開吵雜熱絡的早市,買菜人潮退去攤販收拾後,大十咖啡店10點半開始營業到晚上7點半。沒有明顯招牌,靠著網路和口碑,每天都有慕名而來的咖啡客,看著她煮咖啡,在燈光變化和咖啡香氣中,有客人說「好療癒」。

店內只有咖啡單純享受,沒有輕食,一杯180元,雖比連鎖咖啡店貴,但好喝,客人的回應,讓曾嬿竹每天都很開心地煮咖啡。如果是機車旅行、喝咖啡還能分享她的偉士牌、二行程機車和火星塞。

大十咖啡店在大林鎮吉林里平和街23-13號,電話(05)2651339。開車可停放大林火車站或萬國戲院附近,從中山路戶政事務所旁轉進和平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