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苑裡DOC[5/18上課花絮]-DOC自媒體(FB入門)第二堂
發布日期:2017-05-19  人氣:180  【苑裡DOC】

DOC自媒體(FB入門)課程,承上禮拜學員們的熱情參與學習,黛咪老師以輕鬆的方式,讓大家在生活中來學習數位的東西,藉由臉書來傳遞資訊給大家,分享的東西具有能量、價值。
 

老師先請學員們搜尋〝苑裡數位機會中心〞的臉書,在相片上會看到兩個QR code,即是苑裡DOC的Line群組,有些學員未加入,在此課堂上再提醒學員們要加入群組。

老師教導學員們使用臉書功能

輸入個人臉書帳號密碼後,在上方的標題列中會有個倒三角(在問號旁邊),按〝建立粉絲專業〞,點選〝公司、組織或機構〞,再點選類別〝組織〞,再打上你的粉絲專業的名稱。

建立起自己的粉絲專業,就要來管理自己的小天地世界囉,將大頭貼和封面照片上傳自己想要的圖片。承上禮拜老師有教過,可用〝CC0〞網站下載圖庫,課程上老師再次幫學員們複習如何用CC0網站找圖片,加深學員們找圖片的方式。

 

老師也請學員們找附近朋友們的紛絲專業上按個讚,學員們也實際練習去搜尋對方的紛絲專業並按讚呢,相當好玩,互動性極佳。

 

上禮拜老師也提及到如何在臉書上發佈影片,即在You Tube網站上找一則影片,將其網址複製起來,此方式再貼上個人臉書上發佈,同樣的方式也可以在粉絲專業上運用。再進入自己的粉絲專業上,留言上貼上網址,並將其上方的網址刪除,留言一段話再發佈。

更進階的是〝影片轉址〞,同樣的在You Tube上找一則影片,將其網址複製起來,再打開另一視窗搜尋〝picsee〞網站(皮克看見),找到此網站後,貼上影片網址,隨即做轉換,轉換好之後會出現不同的網址,將此網址複製起來,用同樣方法再發佈到你的粉絲專業上,是個便捷方式的連結影片。

老師請照片學員練習找圖庫

還介紹DOC職人臉書,透過臉書分享可以知道這些小農的故事、產品、服務、購買方式…,若知道有百工、達人的話也可透過輔導團採訪。

 

老師給學員們的作業,先搜尋苑裡數位機會中心的紛絲專業,找上禮拜的團體照中,分享苑裡故事的照片以留言方式將貼圖上去並打字,即是繳完作業了。學員們也在課堂上隨即PO上照片留言,上傳自己的作業,完成作業的學員也很有成就感呢。

 

下禮拜的課程,黛咪老師要介紹直播,請學員們記得穿著漂亮打扮。這個課程也使學員們對直播感到新鮮好奇、新奇感十足。

 

老師耐心地指導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