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健康小學堂4月號
發布日期:2024-04-09  人氣:54  【鹽水DOC】

睡不著不一定是因為壓力大!缺鈣缺鎂也會影響睡眠

【睡不著不一定是因為壓力大!缺鈣缺鎂也會影響睡眠】

現代人常有失眠的問題,許多人認為可能是情緒、壓力、環境等因素影響所致,不過其實也可能與缺鈣、缺鎂有關。

一般人都知道鈣離子是維持骨骼、牙齒健康的關鍵元素,然而它也在調節睡眠過程中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食藥署表示,鈣離子能夠協助合成色胺酸,而色胺酸則能夠轉變為血清素、褪黑激素,這2種神經傳導物質能夠幫助調節睡眠。

另一方面,鎂離子則有舒緩神經和肌肉的作用。食藥署提到,對於因焦慮、壓力而難以入睡的人來說,適當的鎂離子攝取能夠減輕這些不適,幫助入睡,民眾可以透過多種食物來補充這些微量元素,包括乳製品、綠色蔬菜和堅果類食品。

此外,處理失眠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自己睡不著的原因,包含情緒上的波動、生活上的壓力或是身體的不適等,不過,這些原因往往並不是那麼容易被自我察覺,食藥署表示,記錄睡眠日誌是一個可以嘗試的方法,日誌中可以試著記載一整天的活動量、睡前做了哪些事情、睡眠的長短及品質等幫助自己釐清做了哪些事情特別容易睡不或睡不久。

https://www.healthnews.com.tw/article/5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