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DOC健康小學堂3月號 什麼是「彩虹飲食法」?了解6種顏色蔬果植化素、功效
發布日期:2024-03-28  人氣:26  【新化DOC】

彩虹飲食

什麼是「彩虹飲食法」?了解6種顏色蔬果植化素、功效

近年來健康意識抬頭,最近常常會聽到「彩虹飲食」,但這究竟什麼是?為什麼多吃可以有益身體健康呢?

對此,國健署表示,其實「彩虹飲食」就是攝取各種繽紛顏色的天然食物,這些天然食物因為有不同種類的「植化素」而呈現出不同顏色,根據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WCRF)最新版癌症預防建議指出,「植化素」能提供人體所需的抗氧化力、強化免疫細胞增強抵抗力,降低罹癌風險。

不過人體無法自行製造植化素,需要透過飲食補充。國健署表示,植化素主要存在於蔬菜、水果、全榖雜糧類等天然食物,目前發現蔬果中不僅含有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還有特殊化學物質「植化素」。
國健署提到,植化素不僅能讓植物的外觀更加美麗,還能幫助植物對抗自然中的有害物質,具有防禦、保護能力,而對人體來說它是有生物活性的天然化合物,具有保健功效。
連結文章https://www.healthnews.com.tw/article/6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