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DOC 健康小學堂-112年2月號
發布日期:2023-02-04  人氣:92  【鹽水DOC】

【躺著都能瘦?營養師:關鍵在基礎代謝率】

古人有云:「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如果冬天能把肥肚肚、大屁股冬藏起來就好了!冷冷的冬季正是減脂黃金期。常聽到大家哀怨:有人躺著都能瘦,自己卻連呼吸都會胖!原來關鍵就在「基礎代謝率」。

冬天才是減脂黃金期  基礎代謝率高5%

多數人覺得夏天動不動就飆汗,一定是享瘦好時機。營養師解釋,在冬季親友相約嗑火鍋,高熱量、甜食讓食慾旺盛,吃得多容易形體內脂肪,體重當然隨飆升。研究顯示,冬天其實是減脂黃金期,運動、食物、生活型態多管齊下,冬天比較容易瘦身成功。

冬天運動:冬季的基礎代謝率較夏季高5%,這就是為什麼冬季運動的雕塑效果更好。

挑對食物:冬季身體裡的血清素會下降,讓人想吃東西,適時補充鎂元素能提升血清素,沒有調味的堅果、黑巧克力都很適合。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紅肉、綠葉蔬菜、奶製品、全穀類食物也有幫助。

更多提高基礎代謝率的好方法請參考 https://reurl.cc/pZOo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