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哈囉!國家公園不能生火喔!」
發布日期:2022-11-29  人氣:94  【古坑DOC】

「哈囉!國家公園不能生火喔!」

 

有3名台灣人、6名外國人帶一隻小狗,冒著的10度左右的黑夜,爬到合歡東峰上紮營等待日出。

然而,一旁的山友卻發現,這9個人竟然因為氣溫太冷,將山上的樹枝生火取暖。

 

保七總隊接獲通報後,立刻派遣警力到達現場,將違法的9人登山隊伍依照違反《國家公園法》及《森林法》送辦。

 

藉著這個案例,可以跟大家分享國家公園內「登山規定」:

1、依據森林法規定,森林區域及森林保護區內,均不得有「引火」行為。

2、國家公園除了指定區域外,禁止露營等活動。

3、國家公園內,禁止攜帶寵物進入。

 

走入山林之前,請先瞭解相關規定,就像進電影院不能拍照錄影、搭捷運不能飲食一樣,千萬不要出事了、被抓了才說「我不知道不能這樣。」

登山有風險,出發前應詳閱國家公園區域內禁止事項。

「哈囉!國家公園不能生火喔!」

資料來源:內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