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南高輔導團隊性平宣導報】
發布日期:2022-12-08  人氣:156  【崑山科技大學】

性平宣導報

【南高輔導團隊性平宣導報-08月份】

性別平等動畫-白雪公主篇-家務鬥陣來。幸福齊步走
性別平等動畫祝英台篇-就要零歧視、工作好樂事
性別平等動畫-小紅帽篇-每個領域都有妳的位置
性別平等動畫-糖果屋篇-建構友善好環境、性別平等向前行

為推廣性別平等及消除性別歧視,桃園市特別製作性別平等多媒體動畫短片,以桃園市性別平等政策方針六大面向,分別為人口婚姻與家庭、就業經濟與福利、健康醫療與照顧、人身安全與司法、教育文化與媒體、環境與交通,擇定代表性主題,製作性平宣導短片,藉由多媒體方式呈現,期望喚起民眾對性別平等議題之重視。

資料來源:桃園市政府社會局

 

【南高輔導團隊性平宣導報-09月份】

讓社會大眾看見女性在STEM領域,並認識到性別非阻力,跳脫「男強女弱」的性別刻板印象,促進女性參與STEM領域及社會參與,讓臺南女力故事綿延並向下扎根。

資料來源:臺南市政府性別平等辦公室
https://youtu.be/SkK1dTw8YXc
https://youtu.be/JiXCHoJze7Q
https://youtu.be/w7EjXLNEzVk

【南高輔導團隊性平宣導報-10月份-數位性暴力多常見?拍張照變惡人的無本生意】

一、什麼是數位性暴力?
二、台版N號房發生了什麼事?
三、網路肉搜成為數位性別暴力幫兇
四、留存親密影像小心變成受害者
五、台灣常見的數位性別暴力

星時代調研所EP20上 |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mWXzQzZ
星時代調研所EP20下 |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XYnjXLm

資料來源|LINE TODAY 星時代調研所https://today.line.me/tw/v2/publisher/102983

 

南高輔導團隊性平宣導報-11月份

【數位/網路性別暴力防制-她的名字是阿曼達-陶德】

「我們都難免會犯錯,在以前,經過一段時間之後,這些錯誤就會被淡忘。但在網路時代……卻能夠讓你悔恨終生。」

不論是什麼樣的內容,一旦上網就很難被完全消滅,永遠流傳在網路上。而且在網路虛擬世界犯下的錯誤,殺傷力有可能遠遠超乎我們預期。

加拿大少女阿曼達•陶德即是一個受到「兒少性剝削」及「數位/網路性別暴力」血淋淋的真實案例,希望大家藉由本案能學會保護自己,並懂得尊重他人,擁有美好的人生。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性別平等專區
影音:https://youtu.be/4nBD6XVjY_s

 

南高輔導團隊性平宣導報-12月份

【性平歌仔戲-穆桂英】

穿越時空五百年,傳統歌仔戲比你想得更前衛!
來自宋朝楊家將經典故事,居然具有 #性別平等 觀念!?
東方神力女超人 #穆桂英 x傳統戲曲經典 #歌仔戲
突破框架、演繹性別平等議題:
✅女性受教權
✅性別刻板印象
✅職業性別刻板印象
還有連美國好萊塢都會發生的同工不同酬!
由4度獲選臺中市傑出演藝團隊 #小金枝歌劇團 演出
看歌仔戲,也是很潮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