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名片、賀卡製作班
上課日期:106/09/12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 課程軟體功能介紹。

  2. 選擇賀卡範例、文字設計、圖形設計、音樂功能等。

  3. 賀卡輸出、列印。

[上課照片]

「名片、賀卡製作」課程由鍾子敏老師講課,子敏老師介紹色彩配色以及對比色、類似色…等,讓學員對色彩有初步的認識。接下來就是使用非常好色軟體,首先老師教導學員們打開非常好色軟體, 一步一步教導學員們使用軟體,學員們也跟著子敏老師步驟操作,將自己的明信片製作得很漂亮、很可愛。老師也教學員們存檔存兩個檔案類型,一個是ETMX檔,另一個是JPG檔。學員們學習得不亦樂乎,等到學員們已經製作好自己的明信片,有些學員甚至已經做好兩張作品,成品印出來後都顯得特別開心呢。

子敏老師介紹一個網站 www.befunky.com.tw ,進入後要按啟用Flash,再按〝允許〞啟用,還要選擇語言(中文),才有辦法使用這網站的功能,老師用自己的照片操作示範,讓學員知道這個網站的功能有許多版面效果,學員們用自己的照片練習,套用不同的效果,感覺很新奇呢。

老師介紹色彩配色、對比色、類似色…等,讓學員對色彩有初步的認識,也教導非常好色軟體操作

子敏老師這堂課要教大家製作名片,名片上要加照片,以及臉書和Line 的QR code,首先將自己的照片存放至桌面。

老師一步一步示範給大家看,進入自己的個人臉書,將網址複製起來,然後打開瀏覽器輸入www.quickmark.com.tw,點選〝製作條碼〞,將網址貼上,再按產生。右邊即出現一個QR code,再QR code 下面點選下載JPG,即以存檔起來,這個QR Code 就是你的臉書首頁,只要掃瞄這個就可以直接看到個人的臉書。而學員們也拿起自己的手機掃描電腦螢幕上的QR code,就看到子敏老師的個人臉書,也可以加為好友。

 

接下來使用非常好色軟體,點選’ 商業名片→個人名片,點選自己喜歡的款式名片,加入自己的照片,從標題列上的〝加入〞→〝影像檔〞,點剛剛存在桌面上的照片。若覺得照片中的臉太小,就點選物件→圖像→圖片修改/遮罩,可以調整照片大小。並將名片上打上自己的姓名、電話、地址…等,再加入〝插圖〞,製作出多采多姿的專屬名片。

 

學員們將自己的名片列印出來,都覺得很有成就感,非常高興呢。老師準備切割墊和小刀,讓學員們將列印出來的名片做裁切,真的很貼心呢。

老師指導學員

子敏老師第三堂要教大家動態賀卡,首先老師請學員們先下載照片至桌面,點選「非常好色」軟體,點選〝動態橫幅〞,再點選〝空白〞,再點選〝橫式動態橫幅〞,設定寬400、高300。以及介紹影格以及播放按鈕….等相關功能。

 

點選加入→背景(選擇自己喜歡的背景),並設定影格長度設定最長0.3秒,再來點選〝動態橫幅〞,點選〝複製影格〞,就出現第二張影格。

 

在第二張影格上加入→影像檔,將自己的照片做個裁切(從物件→圖像→圖片裁切/遮罩)。以此類推,複製影格將自己的影像慢慢調整到最後定位,因此會產生多張的影格。

 

再來是加入→插圖,選擇應景的兔子或月餅都很適宜中秋氣氛,也是加入插圖後,複製影格,慢慢調整插圖前進的順序,同樣的需要複製多張影格,才會順利完成。

 

接下來是加入→文字,也是重複影格,慢慢將文字從外帶進來,調整文字位置。

最後一張影格複製同樣的影格多張,動畫才會停留比較久,看起來才不會很急速。

 

老師也教導大家存檔,先存工作檔ETKX檔以及動畫GIF(檔案→匯出→動畫GIF)。記得上傳至雲端喔。

 

子敏老師一步一步教導學員們下載Line電腦版,讓學員知道電腦版Line如何下載以及如何執行安裝過程,藉由電腦版Line將即時做出的GIF作品傳出去呢。

 

學員們也發送至Line、臉書...,讓自己的朋友知道這張動態賀卡是自己親自做成的,將自己做出來的成品傳到DOC群組,都是很棒的體驗,真的很厲害喔。

「名片、賀卡製作」課程 合影

[學員作品]

屘菊製作出自己的賀卡,很不簡單喔,讚。

學員製作出自己的賀卡,讚

蓮珠製作自己的專屬名片,很開心喲。

學員製作自己的專屬名片,很開心喲

錫月、錦綢、素卿 製作出屬於自己的名片,都很開心呢

學員們製作出屬於自己的名片,都很開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