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數位攝影 — 跟著媽祖去旅行
上課日期:111/09/06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後龍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數位攝影技巧
打光構圖
手機APP拍攝後製
[上課照片]

外拍大合照

後龍 DOC 開設「數位攝影 ─ 跟著媽祖去旅行」課程,學習使用手機與構圖拍出一張有故事、有溫度的照片,攝師師王竹君老師分享如何透過細膩的生活觀察,用鏡頭記錄生活日常。
 

外拍構圖練習

課堂上竹君老師帶著學員熟悉自己手上的手機,從鏡頭位置、鏡頭倍數深入到閃光開關、光線明暗調整、對焦技巧等,在對手機照相功能有了初階的認識後,竹君老師以植物為主題,帶著學員實拍與各種情境打光。

 

打光練習

課程也安排走訪後龍兩間特色媽祖廟「清海宮」、「山邊媽祖」及周邊鄰近的知名遊覽景點「過港舊隧道」與「好望角」做為實拍練習場域,以別具特色的廟宇建築與海岸風景構圖為拍攝主軸,增加學員拍攝經驗,並透過修圖APP精緻拍攝作品後,透過電腦軟體編製成「我的隨手拍日記」桌曆收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