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數位設計創作 — 雷射雕刻
上課日期:111/08/24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卓蘭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雷射雕刻作品設計
圖片編修
雷射雕刻產出
[上課照片]

公仔繪製

年初的時候駐點雅琦希望可以在卓蘭數位機會中心開設一門雷雕的課程,於是安排了綺瑩老師來到卓蘭。

老師發下紙筆,課程從公仔的發想與繪製開始,有的同學塗了又塗,不停的想要橡皮擦。綺瑩老師則鼓勵學員,繪圖是沒有對錯的。

圖像翻拍

老師透過人物的比例協助學員設計公仔的樣貌,並透過素材的參考,協助學員挑選合適的特徵放入公仔身上。卓蘭鎮內以農務為主,不少學員都以自家主要的作物作為公仔設計的對象。

接著透過手機的翻拍,將圖像放進電腦中進行編修,將要雕刻的線條繪製清楚。最後,啟動雷射雕刻機。

雷雕操作

這是學員們最期待的部分,雖然走廊的光源略顯昏暗,但學員們都紛紛擠在小小的雷雕機旁,看著自己的作品慢慢成形,慢慢在壓克力上雕繪完成。

大合照

最後,大家一起手動製作小小的支架,並在裡面安放LED燈,雕刻後的壓克力片透過光線的效果,學員的公仔,亮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