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數位攝影
上課日期:111/06/02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頭屋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數位攝影技巧
手機APP拍攝
打光構圖
[上課照片]

課程合照。

頭屋 DOC 開設「數位攝影」課程,邀請專職攝影王竹君老師線上指導學員手機攝影構圖技巧及修圖 APP 局部調整、色彩校正等操作要點。

 

從學拍照開始,竹君老師傳授攝影基本三招,握穩、對焦、放大檢查,只要能掌握好就能拍出好作品。竹君老師分享自己的攝影作品,細細解說照片的構圖想法、情境,以及鏡頭所下想要述說的故事。
 

攝影教學。

在對構圖有了認識後,學員拿出事情準備的拍攝道具進行拍攝練習,透過 LINE 群組上傳照片,竹君老師個別給予學員拍攝建議,同時提醒學員構圖以簡單為主,以及多拍練習。

 

課堂上竹君老師也介紹好用的修圖 APP 「Snapseed」的操作,提供幾張因不同原因需修飾的範例照片供學員練習,包含人物不同光線調整、色溫、照片歪斜以及背景凌亂等。
 

學員練習操作。

透過課程的學習,學員除了更加認識自己手機相機功能的操作,也對構圖的原則和修圖工具的應用有了基本認識。 


〔課後再學習〕
【台北E大網】攝影玩家入門:圖庫管理與後製編修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