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行動分班(三)生活平板應用大揭密+VR初體驗
上課日期:110/11/14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卓蘭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瀝西坪休閒農業區
認識平板電腦、平板或手機上網設定(wifi、行動數據)、Email帳號設定、網路禮儀宣導、平板環境介紹與設定、平板照相及修圖軟體APP介紹、錄音功能介紹與使用、VR功能介紹與使用。
[上課照片]

壢西坪社區上課

Photoshop去背方法中最簡單也最陽春的方式,就是使用「橡皮擦」功能來去背。既然橡皮擦的功能是「擦除」,就表示它能擦掉圖片後那些惱人的背景。點選Photoshop工具中的橡皮擦圖示,之後儘管擦掉不想要的背景即可。這個方式雖然入門,但卻沒辦法把畫面去背到非常精細,比較適合沒有太多線條的圖形或大區域面積的快速去背,魔術棒工具無疑是非常好用的功能,而使用魔術棒工具去背的方式也很適合剛學會PS、還不太會使用艱深功能前的使用者用的簡單快速去背法。但魔術棒去背法比較適合背景是單一顏色(例如背景為全白、全黑)時使用,點選魔術棒圖示後返選背景,之後再建立圖層遮色片就可去除背景。這個方式同樣沒辦法去背到非常精細,但比起橡皮擦功能來說去背速度更快一些。

手機拍照技巧

當拍照成了人人都會的技能,怎麼拍才能讓作品與眾不同?好的構圖能讓觀者快速明瞭拍攝主題。照片充斥太多元素會不知道該注意什麼;主題占比太小,也會造成「意義不明」的狀況。好的構圖是用「減法」篩除較無相關性的元素,務求畫面簡單、清晰,拍攝的主體遠近、大小,也會影響構圖,我們可透過「改變與被攝物的距離」、「變焦」兩種方式調整。日常拍攝中,多數人習慣採用前者,也就是將手機靠近想拍攝的東西並按下快門,近距離拍攝有可能會讓被攝體歪斜、變形,相較之下,用變焦拉近能創造更好的效果。

社區民眾用筆電操作Photocap

屬於自記專屬的照片外框,這樣就不怕跟別人在網路上同框了,首先先上網找底圖-設定照片大小-設定長寬.選擇自己喜歡的底圖下載,開啟Photoshop 軟體開啟檔案-載入影像-案矩形選取-在中間挖出一個矩形的大洞-外框工廠選存取,再回到Photoshop頁面載入影像-加外框(選擇自己做的框)可加字或依些小圖示點綴,如要放多張照片就可以在底圖上多挖幾個洞一樣儲存外框工廠..便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