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吉娃斯愛科技活動營
上課日期:109/09/30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苑裡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苑裡鎮房裡里房裡里1鄰26號(房裡社區活動中心)
生活科學講座
認識科普概念
科學繪本 APP 應用
[上課照片]

「吉娃斯愛科技活動營」
食安事件與友善生活化學 — 鄭政峯 教授


從餐具到食物、從容器到飲品、及文明生活產物都可能具有食安風險。「吉娃斯愛科技活動營」邀請中興大學名譽教授鄭政峯博士以「食安事件與友善生活化學」為題,前往苑裡鎮房裡社區活動中心倡導食的安全及友善化學生活。

 

屢次發生的食安事件,都涉及化學成份的問題。只要談到有化學物質在食品中,都令人心生畏懼。鄭政峯博士以各種食安事件揭開食安問題,分享正確的食安觀念,改變重價高於重質的消費習慣,及過度講究色、香、味、口感的飲食文化,養成社區民眾判斷是非能力,瞭解食安問題的真相。

 

課堂上鄭博士也針對社會大眾擔心的美耐皿餐具遇熱會分解甲醛或三聚氰安等有毒化學成分,或是保鮮膜含塑化劑能不能使用等問題詳盡說明,也引用衛福部試驗數據供社區民眾參考,以數據為本告知民眾,若非刻意將三聚氰胺添加於食物,只是以美耐皿餐具盛裝食物,三聚氰胺溶出污染食物的量是安全的,不致於傷害人體。

 

講座內容精彩豐富且與民生息息相關,貼近社區民眾的日常,深獲喜愛,食安安全與友善化學生活更需大家共同努力。

 

講座後,接續安排吉娃斯愛科學繪本、科學實驗及 VR 體驗,透過「吉娃斯愛科學活動營」讓民眾以高互動性的學習載具輔佐,輕鬆體驗科學趣味。

 


〔課後再學習〕
【台北E大網】[環境教育]食品安全與食品添加物的關係
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2268

 

博士認真講課,學員認真聽課

獲得吉娃斯大獎合影

課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