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社區產業應用-藝術造型燈飾設計
上課日期:108/08/30
縣市:彰化縣
開課單位: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田中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下載APP(功能操作、設計字體/設計LOGO)
2.色彩學概念
3.彎曲LED燈管,自行剪裁
[上課照片]

這次來的學員有為社區服務的幹部或志工、工作室、店家等學員,大家創意發想要為自己的店面或是社區設計一個創意燈飾,講師運用手機繪圖APP,讓學員加上文字及簡單的線條圖(或是自己手繪),編排完成後印出A4紙張,將紙張伏貼在黑色OPP版上。

手機操作繪圖APP

接著就是動動腦時間,要將冷光燈線串起來,要在字上先打洞做記號,洞要打哪邊好呢,拿起筆來仔細做記號,接著要打洞,講師給學員幾次布袋針也有電鑽機,對於拿起這些工具,學員有些許恐懼或是沒有勇氣把洞打下去,怕打失敗,趕緊跟老師討論老師我這樣可以嗎?或是我這邊要怎麼做呢?

思考打洞地方

最後一節來到穿冷光線時間,大家選好自己想要的冷光燈顏色,按照老師說的步驟開始來回穿,這時班上一片寧靜,原來大家集中火力在穿冷光線,學員班長還拿出自己攜帶的細細釣魚線,使出小撇步,細部調整將字固定的更完整,字體線條更完美,這門課讓學員學到運用手機可以簡單排版文字做出創意燈飾,讓大家增添不少趣味也能運用在自己生活中。

老師解說穿冷光燈方式

[學員作品]

穿針引線(冷光線)

老師講說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