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家鄉聲音地景-苑裡我的家(II)
上課日期:108/04/23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口白錄製/剪輯
轉成QR code
[上課照片]

承「家鄉聲音地景-苑裡我的家(I)」課程,學員開始使用威力導演的編輯音訊功能,編修自己的錄音檔案。除了音量加強、降噪去雜音的基本操作外,也利用等化器等功能,讓「美聲」重現。

 

學員丁真珠是今年首次來到 DOC 學習,平常根本不會使用電腦的她,一來就要面對打字寫稿、錄音剪輯軟體的操作,雖然嘴上說著「老師,我都不會呀⋯⋯」卻在一邊完成《泉井牧場》的作品時,一邊詢問「我開了一間文具店,我可以用語音導覽介紹我自己的文具店嗎?」分享了自己在苑裡開文具店,和客人動人的交流,很值得一聽。從未使用過電腦的真珠,最後,完成兩個語音導覽的作品。

老師說明家鄉聲音地景的內容

為了介紹心目中最好的苑裡,學員們從寫稿到拍照,都下足了苦心。也有學員為了要完成語音導覽作品,重新走訪苑裡景點,介紹小吃的學員陳星憲重溫幼時所吃的「便所麵」,確認好味道一如往昔。

 

學員劉錫月為了介紹天下路老街,自己在家裡錄了三次錄音。還因為同儕劉淑貞的砥礪,不斷調整說話的節奏,完美「說」出老街的歷史沿革。

老師指導學員下載錄音檔中

劉淑真和蕭金發夫婦,為了完成語音導覽,在課後自己練習並摸索手機剪輯到凌晨兩點,黑著眼圈來上課的時候,高興的和大家分享,已學會將相片和錄音檔匯入手機剪輯軟體進行編輯了。

 

苑裡 DOC 的學員從地方景點、廟宇、建築到小吃,逐一介紹,豐富多采的經典小鎮風貌,都在學員們說的故事裡,值得一聽。

 

《家鄉聲音地景-苑裡我的家》學員作品
http://www.benqfoundation.org/doc/Yuanli/Yuanliaudioguide/

 

老師與學員們大合照

[學員作品]

《家鄉聲音地景-苑裡我的家》縣立苑裡高中/苑裡 DOC 林智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2mxrwZ4mFg&feature=youtu.be

縣立苑裡高中 高中部校門口

《家鄉聲音地景-苑裡我的家》東里家風/苑裡 DOC 李淑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unRgq_w6OA&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