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11年第20集-屏東交流會專題講座:青年返鄉.就是屏實力│ 陳宣丞
發布日期:2022-05-16  人氣:149

20集縮圖

佳冬是一個產業競爭較弱,人口較少,地層下陷嚴重導致經常容易淹水的地方,在DOC還沒成立時,地方的民眾就已經提出數位工具的需求,一開始由返鄉的青年們成立數位班,帶大家學習,接觸數位機會中心計畫之後,才引進更多的學習資源。

演講照片

陳宣丞說:「我媽媽是一位村長,村長就是要做地方的發展,跟政府做資源的申請,但是他們都不會電腦,他們的計畫書,成果都是用手寫的。」

 

在地方推動數位學習,首要找到動機,一開始長輩們對3C產品的排斥,要引起他們的興趣,以及建立他們對學習的成就感。

「我們曾經開設銀髮主播的課程,讓透過影片,教大家講客家話,或是介紹台語電影,讓他們感受到自己是被需要的。」

講座團拍

一起來聽,返鄉工作的宣丞怎麼將數位資源與社區結合,積極推動、引導高齡者參與數位學習和體驗,打造精彩的酷老生活;並協助店家學員、在地青農進行數位轉型,透過社群、視覺設計,以家鄉的特色塑造在地品牌。

 

---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reurl.cc/mGGb11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irbeStars/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reurl.cc/Y995Al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
臺東分臺周五21:30-22:00
花蓮分臺週六18:00-18:30

選擇頻道:
臺東分臺:FM100.5
花蓮分臺:FM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