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10年第42集-讓人一看就想買的九個秘密
發布日期:2021-10-18  人氣:196

李朗州博士一推出這本書後,便登上韓國的yes24書店行銷類第一名

任何人都會被賞心悅目的東西吸引,但商品為什麼會讓人覺得賞心悅目?說明起來並不容易。是因為設計良好?色彩強烈?符合趨勢?品質優良?還是廣告強力播送?用這些模稜兩可的說明,實在令人難以理解。人們之所以覺得「喜歡」,是透過五官感受後做出的本能判斷,而且這底下藏有精密和科學的法則。顏色、光線色溫、光線角度、動線等小地方,任何一點改變都能產生明顯的差異。讓人一看就受吸引、挑起購買念頭的「賞心悅目的祕密」。本集邀請到輔仁大學國際創業與經營管理所的林耀南主任和大家分享「讓人一看就想買的9個秘密」這本書。

本集邀請到輔仁大學國際創業與經營管理所的林耀南主任針對「讓人一看就想買的9個秘密」這本書做介紹。

作者在這本書裡頭提出「設計之所以存在的裡由,是為創造關係」,其實和大家常說的「能夠抓住消費者的目光」類似,當一項商品能抓住消費者的目光時,就有機會在未來時,創造消費者更多的心動和行動。至於要怎麼樣吸引消費者的目光,作者在本書中提到「顏色」、「燈光」、「擺設」這三個重點,教導大家如何利用這三點成功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麥當勞皆採用紅黃配色作為主打色,因為紅色和黃色可以增進食慾

首先,如果是和飲食相關的產品,可以使用紅色或是黃色的包裝,因為根據科學研究指出「紅色和黃色可以增進食慾」,因此,像是麥當勞就是採用紅配黃的設計,作為他們的主打色。關於第二點「燈光」,就必須注意打光,因為在不同的光線之下,同樣的產品質感會大不相同。第三點的「擺設」,其實就類似俗稱的「風水」,產品的銷售量高低,其實就取決於怎麼擺放、呈現。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www.ner.gov.tw/program/5a83f4eac5fd8a01e2df01f7/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10年第42集-讓人一看就想買的九個秘密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