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10年第5集-線上MAKER學習平台(上)
發布日期:2021-02-01  人氣:143

曹筱玥教授與其作品合影

從108課綱實施以來,學生必須要準備學生的學習歷程檔案,作為升大學重要的參考的資料,可是在偏鄉的孩子,非常的擔心自己,不管在做一些創新的科展,或是一些更創新的maker的過程當中,資源非常非常的有限,今天我們在節目當中,特別請到了曹筱玥老師,也是台灣著名的maker推廣的專家,來跟大家一起分享,介紹一個厲害的網站,來看看孩子怎麼樣在偏鄉,就能學習到ai,學習到非常多嶄新的、創新的新科技。

 

學習歷程檔案宣導資訊

非常高興今天有機會來跟大家分享,那我自己也有孩子嘛!那他也是108的受教群,那我們在不管是幫學生、或是自己的小孩,在準備這個學習歷程檔案的時候,一直是蠻強調,他有這個實作,或是他有自己動手實驗,動手diy的一些成果,我覺得這個是在入學,大家一起競爭的環境下,比較容易脫穎而出的,那從我們自己看到的,一些學生的應聘資料,尤其是多元入學的部份,他如果有一些作品,然後有在一些線上的平台曝光,然後或許是有參加國內外蠻知名的一些,不管是設計類,或是多媒體類的比賽,其實這些都很幫你的學習歷程,或是所謂的入學成績蠻加分的,會讓老師們在看你的資料的時候,會對這位學生非常的印象深刻。

 

makerpro 網站畫面

在這樣的升學制度底下,那偏鄉的孩子相對的是比較弱勢,因為整個多元學習,事實上是需要很多支持的,不管是這個閱讀的能力,或是不管是在這個創意的提升,或是發明的這些設計的創意思想上,可能都需要一些幫助,所以曹老師也體恤到大家,可能會有點慌張,所以曹老師也井供了一個非常有趣的平台,給我們的聽眾,它就叫makerpro,曹老師可不可以幫我們介紹一下,這個實作的、實驗室平台,是怎麼樣的成立的?而且它背後有什麼樣的理念?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www.ner.gov.tw/program/5a83f4eac5fd8a01e2df01f7/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線上MAKER學習平台(上)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