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12年教育部「從DOC看臺灣」數位應用創作大賽頒獎典禮 暨《DOC 經典影展》X 影沙龍_精彩影集
活動日期:2023-07-27  

明基基金會與教育部合作辦理112年「從DOC看臺灣」數位應用創作大賽暨《DOC經典影展 x 影沙龍》活動,鼓勵DOC學員運用數位創意與智慧科技,透過數位內容、多媒體素材、影音平臺,探索DOC人文地景,引領更多人認識DOC、走入DOC、親近DOC。

 

7/27 – 7/28 兩天一夜的活動,以「DOC島嶼。映像話」做為主題,貫穿詮釋DOC學員學習歷程與創作,表現對家鄉的觀察、記錄,以及對這座島嶼的熱情。

 

《DOC經典影展》盤點各輔導團隊歷年累積的DOC影像作品,按年份分類整理,梳理DOC的學習脈絡,昔時歷史場域對照當今景況,建置「DOC經典影音頻道」,蒐集堆疊珍貴的地方人文地景紀錄,配合節氣時令、輿情議題等,重點放送故事影片,行銷曝光臺灣各地風土人情與典範人物。

 

《影沙龍》邀請知名導演、文化工作者,以創作者身份沙龍對話,分享故事脈絡,觀影者藉此探索認識臺灣各地風土人情與典範人物,回饋到個人與家鄉土地的源流連結,藉此引導DOC夥伴們的創造思考,豐富影像原創能力的活水泉源。

 

影片連結:

《DOC 島嶼.映像話》「從DOC看臺灣」數位應用創作大賽頒獎典禮暨《DOC經典影展 x 影沙龍》向文化致敬的藝術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