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大安區保安宮有三尊百年紙王爺 成偏僻廟宇特色
發布日期:2019-08-29  人氣:1844  【大安DOC】

保安宮三尊特色神明像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教育部主辦「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活動競賽,大安區福住里保安宮廟宇特色,內中三尊百年紙王爺安座於宮內,引很多網友觀賞按讚。大安區長周琇茹表示,教育部為縮減數位落差,促進公平數位機會,規劃執行「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於數位發展較慢的鄉鎮區設置「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簡稱DOC),大安區是由海墘社區發展協會承辦,今年剛好有開辦地方文化影像紀錄專班,上完課後,又遇教育部辦理數位應用創作大賽,海墘數位機會中心投稿二件作品,遊程規劃組的大安自行車生態旅遊及保安宮百年紙王爺,投票至8月30止,請大家上網投票喔。
臺中市大安區福住里大安濱海樂園入園的北汕路要道旁,香火十分鼎盛,有三尊百年紙王爺安座於里內北汕保安宮內,成為保安宮的宮廟特色。
福住里的福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明要說,嘉慶十四年間,有一艘王船靠岸,北汕庄民趕去迎接時,船上神像、香爐已被五甲、下大安庄民迎走一空,不料,北汕這邊卻有神明降駕指示船上還有神像,於是請乩童將甲板撬開發現甲板底下還有「李、金、池」三尊紙身王爺,於是,迎回北汕庄供奉。
後來庄民又刻了三尊金身供於正殿神龕,本來是要火化三尊糊紙王爺,但未得金王爺首肯,於是保留至今,反而成為廟中至寶。

現任保安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志忠表示說,北汕保安宮每年於玄天上帝生日農曆3月3日即會請示,當年度出巡北汕在地庄頭安五營日子及參香方向-往東南北何方向?再由幹部們尋找該方向的適合王爺廟規劃參香事宜。林主委更表示,這幾年廟方也開始關懷弱勢家庭,中元普渡物資也與公所搭配,發放給區內需要的家庭。
大安區長周琇茹說,目前教育部主辦的「從DOC看臺灣」,網路上的票選活動正在進行中,大安海墘數位機會中心投稿二件作品,希望請大家至8月30前能上網投他投票。

新聞來源:https://taiwan-reports.com/archives/412923

稻田中的保安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