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PeoPo 公民新聞》釀一醰清香甘醇的醬油
發布日期:2019-07-08  人氣:523  【銅鑼DOC】

銅鑼《PeoPo 公民新聞》釀一醰清香甘醇的醬油登上PeoPo頭版頭條

大家好,歡迎收看銅鑼新聞,我是徐青雲,我是劉惠敏,銅鑼數位機會中心開設公民新聞採訪課程,用鏡頭關心自己的家鄉事,記錄在地的新聞丶在地的故事,自己的新聞也可以自己報喔。接著我們來看釀造醬油的故事~「醬油職人」蔡仁崇老師,下鄉到苗栗縣銅鑼鄉的中平社區活動中心,訓練社區媽媽們,從豆麴、米麴的發酵基礎開始,洗米的手勢、蒸豆的時間,項項精準要求,甚至為了要讓社區媽媽們知道豆麴發酵的完整過程,蔡老師和學員徹夜落腳社區活動中心內,觀察並翻動豆麴。現在就讓我們帶大家去看看醬油釀製的經過。

根據截稿後記者們傳來的消息,其中有二位社區媽媽們的醬油發酵失敗喔,可見這項傳統的技術除了老師 的傳承,還需要經驗的累積呢! 希望社區媽媽們可以順利的為中平社區活動中心募得足夠的經費,以改善廚房的設備,好,以上就是今天的銅鑼新聞,如果你對攝影,對文史記錄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 自己的新聞也可以自己報喔,謝謝收看,我們下次再見! Bye-bye!

《PeoPo 公民新聞》釀一醰清香甘醇的醬油拍攝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