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總統的故鄉深度漫遊體驗 屏東楓港農村新商機
發布日期:2019-06-24  人氣:302  【枋山DOC】

屏東縣枋山鄉楓港社區推出「楓港社區食農教育暨農村深度漫遊體驗」,今天吸引近50名民眾熱情參與,透過四季農漁村體驗活動帶動鄉村農特產品,芒果、洋蔥鮮果、芒果乾與洋蔥脆片等行銷,創造農漁村新商機。

枋山鄉楓港社區近年推動農村再生、社區營造、樂齡學習及數位機會中心等社區服務性工作,累積相當的能量,今年度獲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區域亮點計畫支持與補助,呈現亮麗成果。

據社區執行長黃隆献表示,希望創造1個人來10次,而不是10個人只來1次的社區,社區依不同季節及農特產,規劃「春風悠遊楓港庄」、「夏捕魚苗效魚哉」、「秋高氣爽賞伯勞」及「戀戀冬陽木炭窯」四個農漁村深度漫遊體驗活動套裝行程。

今天的社區體驗則是邀請農漁達人沈俊清,示範手拋網及擼魚哉(台語發音,即捕魚苗之意),以及高齡87歲的數魚苗達人黃江泉,以傳統吟唱累計方式,計算魚苗,展現過往生活智慧。

現場還有枋山鄉蔬菜產銷班第12班農友許淑英,農三代蔡易穎、蔡依恩兄妹等,販售芒果、洋蔥鮮果、芒果乾與洋蔥脆片等產品,為農漁友創造新的行銷通路。

青年農友蔡易穎表示,楓港社區提供展售與行銷的平台,讓返鄉不到一年的他,有機會可以將在地農產洋蔥,研發的「洋蔥脆片」產品在社區體驗活動中銷售,他與妹妹終於有機會可以在家鄉就業。

黃隆献說,楓港社區是恆春半島的門戶,希望可以透過四季農漁村深度漫遊體驗活動套裝行程,從點到線到面,串連枋山鄉、獅子鄉甚至是恆春半島的農漁村深度體驗行動,開創造農漁村新商機!

屏東縣枋山鄉楓港社區推出「楓港社區食農教育暨農村深度漫遊體驗」,創造農漁村新商機

網路新聞出處

新聞出處:https://udn.com/news/story/7327/3888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