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聽老屋說新港
發布日期:2019-06-11  人氣:183  【成功DOC(忠仁里)】

成功數位機會中心)向文化部申請108年「文化體驗教育計畫」,以「穿越古今遇見新港」為主題,規劃環鎮探索、海洋文化、食農教育與在宅醫療等內容,並結合DOC的資源,規劃戶外體驗課程教學,進行歷史建築之導覽,使學員瞭解在地歷史發展,同時提升對本土文化的認識與了解。

學員在DOC學到手機攝影技巧,並實際練習拍攝

參與的工作人員及民眾從看照片開始,說明拍攝的手法,一步一步的學習攝影的基礎概念、構圖方法以及手機修圖,同時說明各種光源運用,及物品不同陳列方式的拍攝技巧。室內課程結束後,便到眺港二手書店,由導覽人員介紹成功鎮的日式歷史建築,了解這幢老屋在見證成功鎮歷史與文化沿革遞嬗中的重要性,並讓學員運用剛剛所學到拍攝技巧,將地方的歷史故事以自己的角度記錄。透過資源的整合,認識臺東新港的古今歷史與在地文化。

學員拍攝記錄歷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