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共慶新年,DOC免費課程推廣活動
發布日期:2019-02-19  人氣:154  【東勢DOC】

新年推廣活動

2月東勢DOC舉辦了兩次推廣活動,第一次在東勢大茅埔社區,每逢大年初一村莊的里民為了迎接新的一年會到社區中的廟宇祭祀,也稱為「走春」,祈求新的一年中闔家平安。年節期間,在外地的兒女孫女都回來團聚,一大清早各家帶著大大小小到村莊裡的廟宇祈福掰掰,最熱鬧的莫過於大茅埔著名的三山國王廟。三山國王廟建立很久,每年都保佑里民的生活平安,農作物豐收,是大茅埔村莊的重要信仰,廟前的廣場每年都會有小市集,讓大家在走春的過程中增添一些小樂趣,有各式各樣的攤位小吃、手工泡芙、生活起器具...等,還有廟方提供的摸彩和成功國小花鼓班及樂團精心準備的表演,好不熱鬧!

與議員合影

立法委員江啟臣熱心的前來DOC推廣攤位鼓勵支持,江委員表示:「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東勢鄉親要好好把握這個在地的學習資源。在我們努力推廣過程中,路過的民眾也很好奇地停下腳步了解內容,有好幾個學員紛紛透露出好奇與期待,我們邀請大家追蹤東勢DOC的FB粉絲團,希望在未來的課程中與他們一同學習進步!

新丁粄節推廣

第二次的推廣活動選在東勢「新丁粄節」,每年台中的東勢地區在元宵節期間會舉辦全台罕見節慶新丁版節,祈求的是家中添丁並跟祖先及上蒼報告並乞求小孩平安,鎮上各里紛紛會推出各式各樣的紅龜粄,參賽的紅龜粄會選一個做得最大最重者,由公會公開表揚並發給獎金,參加者為奪頭彩,各家參賽者都越作越大,使得競爭十分激烈,是新丁粄節的一大特色。


每年都新丁版節活動從早到晚,早上各社區團隊會踩街遊行,大部隊的表演非常熱鬧精彩,舞蹈、扯鈴、馬戲團變裝、客家特色服飾、長輩們可愛的舞蹈表演,會令人佇足在東勢街上,晚上也精彩熱鬧活動在巧聖先師廟附近猜謎、求文昌儀式最重要的是求子及還願儀式,附件還有小吃市集及發放小豬燈籠,吸引親子前來同樂,兩次的推廣活動結合在地文化節慶不僅推廣數位中心課程,也推廣在地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