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高雄市燕巢DOC-年初課程宣傳活動
發布日期:2019-02-18  人氣:296  【燕巢DOC】

天文宮推廣活動

永安天文宮之興起,源起高雄市下茄萣金鑾宮旁之郭姓人家。郭家在施家求得  徐府千歳之香符祿位為求家運昌隆,家族商定辦起香案,乞求上蒼賜福,讓郭家免除災禍闔家平安遂其所願得  徐府千歲降下塵緣,設壇茄萣鄉下茄萣郭家,並取得郭武振君為靈乩普濟眾生,神威顯赫名揚鄉梓。民國三十六年下茄萣金鑾宮啓建台灣光復後第一科王船醮  徐府千歲取得該科王醮代天巡狩千歲爺,其過程傳奇神蹟另令人拍案叫絕,也建立王爺日後顯赫之神威,也是王爺第三次取用靈乩之典故。茄萣鄉濱臨滄海,端賴捕魚為生,對神明之信仰虔誠之至,有船之家便有守護神,庇護著船家。欣逢金鑾宮啓建王船醮典之時,正是眾神明展顯神威的良辰好時機,如能得王船千歳爺之職權代天巡狩,得金闕玉皇上帝之欽命定能顯赫渡眾、萬民朝拜。時至王船巡狩遶境起航之時,各方神聖會聚,附身乩童各展神力。時有身操五寶、鯊魚劍、釘棍、封口針,把玩燒得通紅之鉄球等等就是為此機緣難得,當然  徐府千歲難以置身度外,同時也有兩位乩童自稱徐府千歳者參與其中。當各方挑戰神靈之乩童近至於由徐府千歲附身郭武振君身邊時,便一一退駕。此時  徐府千歲單踋一蹬躍上王船,宣示職司該科代天巡狩之千歳王爺。 徐府千歲神通廣大,為茄萣鄉茶餘飯後之美談,並奉為地方耆老傳誦之奇蹟神談。(資料來源:天文宮網站 ) 

民眾踴躍參與推廣活動

永安、茄萣一帶地區最負盛名的的永安天文宮,舉辦2019年天文文化節,已經連續兩年了,聲名遠播吸引廣大民眾成群結伴而來,燕巢DOC也配合天文節來做資訊課程宣傳,現場有書法展覽、書法比賽、寫生比賽、拼圖及拓印遊戲、唐朝仕女圖展覽及現場解說、文化中心回顧展等好康活動。

過了二個小時民眾還是很踴躍

希望藉由來自全國的參與永安宮天文文化節的民眾,宣傳燕巢DOC108年度資訊課程及讓民眾認識瞭解DOC服務宗旨也將歷年學員上課的成果展示於宣導活動中。今年度開辦特色課程,教導民眾使用平板或手機下載生活化APP,並於現場教導列印專屬姓名貼,吸引民眾踴躍參與。希望藉由宣導活動吸引民眾到DOC參與相關課程及使用DOC提供之各項服務,提升民眾的資訊應用能力,並讓資源得以充分共享利用。